人才网

卧室安装吊灯好不好

时间:2024-04-20 10:15:27 浏览量:21573

    卧室不要装圆灯

    卧室安装吊灯好不好?

    吊灯安装位置忌安装在床头和床的上方,一面给睡眠带来不便,在上方还有灯压床的说法,给人精神压力。最好选择可调节亮度的,即使看书也不会影响到另一半休息。灯罩的材质柔和。水晶灯或者透明玻璃灯罩的台灯,虽然好看,但过于刺眼的光线无论对阅读或是夜里起身,眼球适应度都不太好。最好选磨砂玻璃、布面、贝壳等能使光线柔和的灯罩。灯头高于枕头,让光线从45度倾斜散布下来,更适合看书。

    房间装吊灯好吗我女儿新房间装的吊灯不知道好不好?

      可以的。卧室照明一般为混合照明,既有整体照明、局部照明,又有装饰照明。可以用作卧室主光源的灯的种类有很多种,有嵌顶灯、吸顶灯、吊灯等多种。  选择吊灯作为卧室主灯时,我们要注意它的造型和色彩,必须与室内墙壁、天花板吊顶、家具的色彩和风格相匹配,互相呼应,在房间的顶部营造出一个局部的视觉中心点。  不过,在卧室使用吊灯作为主灯,也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选择吊灯,一般要求房屋的净高必须在2.8米以上,因为吊灯一般本身呈垂挂式,会占据一定的空间,需要有一定高度的空间,才能较为完美地体现出其造型上的美感。同时,与高度不够的房间相比,使用面积不够的房间,在是否使用吊灯为主灯这一点上,也要斟酌而行,因为吊灯一般比较占地方,狭小的空间也一样很难体现出吊灯造型上的视觉愉悦感。此外,业主还应尽量将吊灯挂置在离床稍远的地方,这样当人在床上躺着时,眼睛不会被灯光直接照射到。

    卧室里装吊灯好不好?

    先说结论,可行,而且挺常见的。

    现在城市普通住宅的层高一般都挺矮的,差不多装修完净空2.6-2.8米,小城市可能会稍微再高点,所以现在的主流是不吊顶,顶多是客厅餐厅吊,卧室已经很少有吊顶的了,现在人普遍喜欢简单,除非你要安装新风系统之类的设备。

    灯怎么选,灯光怎么布置,首先要知道卧室的照明层次。

    一般卧室照明分2-3种层次就够了,一种是我称之为睡前照明,也就是主要照明;另一种就是半夜照明,也就是起夜的时候开的灯,太亮了不舒服;如果再加一种,可能就是看书的灯,或者看电视或者做其他事的时候的气氛灯。

    一般分以下几类:

    1、吊灯/吸顶灯,筒灯/轨道灯(明装或者安装),这一类通常用作主照明;

    2、壁灯、落地灯、台灯、床头小吊灯(作用和壁灯类似),一般用于床头、梳妆台、工作台等位置的点位照明;

    3、灯串,这个用的不多,一般用作装饰和调节气氛,如果你愿意用作主照明也可以。

    看一些例子:

    最常见的,是一个主灯加上壁灯,主灯一般会选吊灯或吸顶灯,因为吊灯造型比较多也比较时尚,近来比较受欢迎;

    没有竹凳的话,可以用明装的筒灯或者射灯代替,效果也挺高大上的;

    这种吊顶上开槽灯带和安装筒灯的方式,常见于层高较高的别墅,

    灯串,有点星空的感觉。细部调节气氛用,后面再说。

    壁灯可以用小吊灯代替;

    床头两侧不一定要对称,可以小吊灯、壁灯、台灯灵活搭配。

    现在壁灯款式非常多,可以满足不同的审美需求。

    如果床头想做柜子,又觉得压抑,可以用材质和照明来调节;

    床底下做灯带也可以,不过感觉过于商业和正式,家里装修没必要;

    灯串,我现在比较喜欢,所以多放几张,尤其是最后一张床头柜上DIY的煤油灯很有范儿。

    忘了说落地灯了,多用于面积较大的卧室,毕竟落地灯比较占地儿,常用语卧室的富余空间或者阳台的读书角(也可以叫休息角,就是一张单人椅、一张小几、一盏落地灯,读书喝茶之地)。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