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秋冬换季气候干燥,导致流鼻血还掉皮了怎么办

时间:2024-03-29 04:21:01 浏览量:23827

    空调太干燥缓解小妙招

    秋冬换季气候干燥,导致流鼻血还掉皮了怎么办?

    秋季空气中水分含量比较少,鼻腔长时间处于缺水的状态,会使毛细血管破裂造成出血。建议保持室内通风,给予一定的湿度,避免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做好鼻子清洁护理工作,及时补充水分。当鼻腔干燥时,可在鼻腔内部涂抹薄荷油。流鼻血时建议保持头部前倾的姿势,避免后仰,避免血液流到喉咙引起呛咳甚至导致窒息。如果流鼻血反复,并且量多,建议去耳鼻喉科进行血常规和凝血功能检查,查看血小板是否正常,以及是否存在贫血的症状。

    空气干燥流鼻血怎么办?

    不少在北方生活的南方朋友,在暖气房间感觉口干舌燥流鼻血。还真的是不够适应呀。

    如果只是冬天有口干舌燥和流鼻血的表现,绝大多数是因为天气和室内环境干燥,导致体内水分不足,如果鼻黏膜的血管表浅,管壁薄,黏液分泌不足,或者鼻腔内有异物,挖鼻孔,就很容易流鼻血。

    流鼻血时不要后仰头或塞卫生纸,而应该身体前倾按压住流血一侧,用凉毛巾或冰袋冷敷鼻根处,10分钟左右即可止血。

    当然还是应该从根本上解决解决环境和身体干燥和流鼻血问题,试试以下几个办法:

    1、借助加湿器或者潮湿的毛巾蒸发等方式,提高室内湿度。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