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宜宾纸业巨亏1亿却9连板涨停,9个交易日6次提示风险,“2021年第一妖股”何时回归正常

时间:2024-04-26 13:23:24 浏览量:31109

    股票当天买入当天可以卖吗

    宜宾纸业巨亏1亿却9连板涨停,9个交易日6次提示风险,“2021年第一妖股”何时回归正常?

    你问这个问题显然是带有嫉妒的心态,说实话,我虽然没有买这只股,但是我认为市场需要这样的妖股出现,就目前的大盘而言仍然是震荡行情,那些所谓的价值股的股价都涨到天上去了,有的甚至翻了几十倍,上百倍了,这种现象比妖股还妖,简直不可思议,泡沫总有破灭的那一天,那么一直处于下跌状态的股,股价还趴在地板上,此时也该有所表现了,俗话说:风水轮流转!只看着那些机构报团的股一直涨,而其它低价股都不涨,这是不可能的,野百合也有春天的,所以妖股的出现对市场的活跃气氛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只要你能抓住妖股,涨多少个板,賺多少钱,那是你的本事,咱不眼红!

    新股上市一般几个涨停?

    新股上市银行股5个左右,60开头的小盘股一般15-20涨停,300开头的创业板股票一般20以上,002开头的也差不多20以上,68开头的科创板无涨跌幅限制。涨停板数量关键看盘子大小,越小涨的越多。业内人士称,从今年以来数据看,登场后涨得高的个股,通常后面还有戏。但要注意的是,对于发行价格偏高,公司本身质地也一般的股票,没有稀缺性可言,是没有“连板”的潜力的。

    成为妖股需要什么样的条件?

    非常感谢悟空小秘书邀请,辛苦了,我是天风证券投顾,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头条号,记得多多点赞哦。

    妖股的条件特征是怎样的呢?很多股友经常问我,什么样的股票算是妖股,我怎么买不到这样的妖股呢?下面就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妖股的条件和特征是怎么样的。

    首先,妖股本身必须是中小盘股为主。一般中小盘股为主,这是因为主力资金需要消耗和花费的资金成本和精力不同,同样一只股票,如果是大盘股,控盘10%的流通筹码,所需要的资金明细是不一样的。如果是小盘股,比如流通盘在5亿以下,只需要5000万左右的资金,应该就可以控盘,影响股价的涨跌,如果要牢牢控盘,至少得30%的流通筹码,也就是说5个亿的流通盘,至少得有1.5亿的流通筹码才可以。但是如果变成大盘股,1000亿以上流通筹码的,要想控盘,估计只有国家队的资金,有这个实力了,一般的主力资金,比如私募基金是很难达到这样的实力。

    其次,必须得具备一定的题材和概念,且持续性比较强。对于这一点,相信大家也应该有共同的认知,因为妖股完全就是炒概念和炒题材,股价在短短的几个交易日或十几个交易日,连续涨停,甚至是涨幅翻倍,就必须具备这样的条件和特征。比如近期关于5G的概念股龙头“东方通信”,能够在短短的两三个月,股价涨幅高达2倍左右,接近3倍的涨幅,靠的就是题材概念的炒作,而且持续性要强,一日游的肯定不行。

    最后,妖股的技术形态和特征一定要符合要求,而且还得有游资或其他资金关注。这一点才是核心和关键所在,因为凡是妖股,我们发现它的技术形态和图形都是非常完美的,几乎都是均线多头排列,股价连续涨停而且是低位连续涨停,这一点至关重要高位连续涨停的要小心,但是低位的风险相对还是比较少的。对于游资资金关注,一般都是要求实力和名气非常高的游资参与,参与度较为活跃,这样的股票最容易引起市场资金的关注和青睐。

    案例个股:5G第一妖股“东方通信”

    如上图所示,东方通信在2018年11月26日开始起,股价出现技术性拐点也就是传说中的“起涨点”或“起爆点”。首先是均线粘合交叉,股价突破前期高点,其次是成交量同比放大,出现了倍量走势,最后是MACD金叉。最重要的一点是股价当日涨停,而且还是低位的涨停,一般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敢于买入,后市第二个交易日买入或出现技术性回踩买入是比较合理的。

    历史龙虎榜

    很明显,当日2018年11月26日是有明显的抄底资金进场的,随后是游资陆续加入,持续买入,资金炒作明显。

    2018年11月27日

    我们看到2018年11月27日,也就是涨停的第二个交易日,中心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是大幅买入500万资金。点燃的了游资做多的热情,后面的游资也是非常之多,我就不详细阐述, 总之妖股一定要符合这些条件,才能成为妖股。

    最近问答点赞好少啊,虽然行情不好,但还是希望多多帮忙点赞哦,谢谢!看完点赞,腰缠万贯,感谢关注。

    一年中没一个涨停板的股票能买吗?

    各人觉得,买股票不是看这只股票是否有过涨停,要看这只股票的行业前景,公司都的经营情况,以及股票的价位等。有些走势很好的股票,价位很高了,可是因为是行业龙头,公司发展状况和前景都很好, 这样的股票将来还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可是这样的股票很难出现涨停板。有些低价股票经常有涨停板,可是涨了马上落回去,不给你赚钱的机会。所以选股票不是以有无涨停板为参考的。

    连拉3个涨停板,能不能追进去?

    鄙人研究涨停板多年,我按照涨停板的性质,将其分为以下几类:

    1、试盘性质的涨停板,通常这类涨停板出现在阶段性底部或者长期横盘震荡的股票中。它主要的特点是,主力为了测试一只股票是否有主力潜伏其中,以及测试市场是否充分消化了套牢盘,于是某一天突然收出涨停板,然而次日就开始调整,而且之后会再次出现长期调整的走势。

    2、吸筹性质的涨停板,通常这类涨停板出现在股票长期调整的末期,有时候主力会在这个阶段特意向下挖坑,也就是所谓的最后一跌,然后以涨停板来快速吸筹。当主力建仓三成左右的仓位之后,股票就会开始调整,让人感觉主力已经出货了。但接下来股票并不会大幅下跌,而小幅调整一段时间之后,以一定的规律小阴小阳缓慢盘升,经过一段时间上涨之后,股票将会进入主升浪阶段。

    3、突破拉升性质的涨停板,通常这类涨停板出现在主升浪阶段,股票经过前期充分调整之后,主力开始肆无忌惮的拉升涨停板,因为主力已经基本控盘。而这个阶段就是主力快速脱离建仓成本区的时候,所以主力会不惜一切代价,以涨停板快速拉升股价。

    4、出货性质的涨停板,通常这类涨停板出现在阶段性高位主力出货阶段。经过长期的运作主力已经到了收货的季节,那么如果市场不认可这只股票的话,主力就无法完成出货。所以在这个阶段以诱多性质的涨停板来吸引跟风盘的注意。一般都会出现高位放量滞涨的特点,有时候甚至会放出天量。

    那么我们再来谈一下,连拉三个涨停板能不能最进去。

    毫无疑问的是,如果试盘性质的涨停板通常不会出现三个板,如果是吸筹性质的涨停板,多数股票不会超过三个板,而你如果在第三个板的时候买入,接下来自然就会被套牢。同样如果你买到出货性质的涨停板,那么你接下来将会在高位站岗很久很久未也必有解套之日。

    散户自然可以通过做连续三个涨停板的股票,那就是只做主升浪阶段突破拉升性质的涨停板。

    如何抓到可以连续涨停的涨停板?

    为了帮助大家击杀牛股,这里分享两种分时抓涨停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朋友们。

    第一种方法:

    开盘时略微低开(0.5个点左右),然后放量拉升,股价低开高走,黄色均价线随着上行。大约10分钟左右开始回踩,但必须是缩量,不破均价线。然后上下轻微震荡一下,还是没有破均价线。短暂震荡后再次放量拉升,这样的形态一旦出现,震荡回踩均线位置就是最好的买点。

    记住一点:盘中分时走势一旦突破前面高点8成是封板,并且第二天连板概率非常大。

    如下图所示红线位置就是出击点。

    第二种方法

    开盘之后,一直处于横盘状态,和黄色均价线紧紧粘合在一起,如胶似漆,恩爱有加,这种盘面机会基本在下午。下午开盘后两条线继续恩爱。大概在一点半左右的时候,开始放量,白线摆脱黄线的纠缠,抬头向上攀升。量能逐级持续放大,进行4-5波攻击后,股价上升了一个台阶。黄色均价线不甘心被甩,也以45°角斜率紧随而上。这时候已经接近尾盘,几波攻击后,会有短暂的回落,最后在收盘时放大量涨停。

    如上图分时走势:开盘后,白色线和黄色线二线恩爱有加,下午的时候,白线开始摆脱黄线向上抬升,期间4-5波放量,临近尾盘时放大量涨停。

    总结

    1. 这种分时技术玩的是短线、超短线。不需要看股票的长期趋势,也不需要看短线消息面。这种技术有个至关重要的衡量要素:第一分时线往上走,回调不破均线;第二要有量放出。 简单的说,分时线战法即是分时线往上拉,回调不破均线,量能要放大,要求量比大于5才可以做,回踩均线位置就是最好的进场点。
    2. 再次强调,一定要有量,量在价先,无量上涨我们绝对不做。
    3. 短线游资也是这种做法,当天进场后,第二天拉高就出货。这就要求操作者在操作手法上必须果断精准的把握买点,当天一旦封死,第二天高点出现后必须果断止盈出局,不可贪恋后续行情。
    4. 如果第二天继续封板可以先拿着,如果第二天低开,那就在2-3个点的利润位置出局。
    5. 需要提醒的是,这种技术操作风险很大,不适合一般散户朋友。只针对一些激进派。因为分时抓涨停需要追涨,一般是已经涨了3、4个点以后追进去的。一旦打板失败,反身就会被套。这个对于一般散户是无法承受的。

    底部涨停,二板强势,三板成妖,有三必有五,这是规律还是“坑爹”?

    涨停大多数为游资所为,真正的主力一般不会拉涨停的。而游资也是看情况的,但一般如果借力拉几个涨停板还是没有问题的。

    对于二板强势,个人比较赞同。尤其是大跌之后的底部放量两个涨停,基本上后市都有超百分之二十的上涨,这个大家也可跟踪总结一下。

    对于三板不太好说,原因是三板之后需要根据市场走势和活跃程度来定。如果市场总体较弱,二板三板就是极限。但如果市场十分活跃,涨停数量较多,那么三板很容易继续扩散到四板和五板。

    这些既不是完全的规律,也不是所谓的坑爹,更多时候是需要综合衡量的。但无论如何,能涨停就是强势,二板以上游资更加凶悍。

    妖股是如何诞生的?如何寻找或选出来这些妖股?

    真正的妖股,都是事后走出来才知道的。不过我们可以寻找一些潜在的妖股,在满足某些条件之下,股票是有一定概率成为妖股的。

    那么怎么来寻找妖股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怎么寻找或者选出妖股。

    首先,就是要涨停。

    如果一只股票连涨停都没有,那么就可以率先排除了。

    所以,我们第一个要做的就是每天收盘后,对涨停个股进行复盘。将那些涨停了的股票选入股票池。

    第二步,

    每天涨停的个股有很多,但到底哪些才有望走成妖股呢?

    妖股是市场上最强势的个股,所以至少要能突破重要的阻力位,或者创新高才可以。

    所以,第二步,我们就是要寻找涨停股票池里面创了新高的个股。一般来说,只要创了最近100天的新高就好。

    第三步,进一步缩小我们的选择的范围,

    妖股,之所以称为妖股,就是股性活跃,经常会出现涨停。所以,第三步,就是在这些候选个股中,进一步选择那些出现了连续涨停的个股。

    到了这一步,基本上,就是我们能够通过这些客观条件所能筛选到的极限了,剩下的更倾向于一些经验判断。不过,哪怕是加上经验判断,也未必能够每次都能抓到妖股,只是有概率抓到而已。


    比如前段时间大热的妖股

    小康股份,

    小康股份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