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高考成绩只占60%,部分高校实行综合评价录取,这是否会造成录取不公平

时间:2024-03-28 22:38:34 浏览量:62506

    综合评价招生需要什么条件

    高考成绩只占60%,部分高校实行综合评价录取,这是否会造成录取不公平?你怎么看?

    肯定会!

    毫无疑问!

    这就是给那些有钱有权人家的傻儿子开后门准备的。

    高考是“一分干掉千军万马”,何况这有40%的操作空间。

    打比方,一个学霸,100分的题他做了90分,由于成绩只占60%,如果其他方面表现不好,或者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最终成绩只有54分。

    而一个学渣,100分他只做了30分,按60%计算,成绩为18分,加上40分的所谓综合素质,最终成绩为58分,轻松吊打学霸。

    考试考90分,跟30分,差距多大,要付出多少倍的心血和汗水,读过书的都知道。

    而所谓的“综合素质”,也无非是个大筐,诗词歌赋、琴棋书画、英语奥数、国际交流、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甚至体育特长、社区志愿者……什么乱七八糟的都可以往里装,而且评价带有很强的主观性(一旦涉及到主观,什么人会受益,什么人会遭殃,你懂的!)

    其结果是,那些寒门子弟,由于没有“素质”,越来越被剥夺向上努力的权力。

    可以说,提出、批准这个意见的人,是千千万万穷人阶层的罪人!

    综合评价招生学校审核通过后,如果我不想去,志愿填报时可不填报该志愿去填报其他志愿吗?

    谢邀请,但对于这道我真不知如何解答,首先说明我不是一名教师,也没有叁语过这类话题,对于提问:综合评价招生,最大的难点是什么?

    按我个人的分析,难点在于有才无德,有德无才,想达到双重标准很难求。问题出现在于基础教育不重视,所以才出现这种础被动局面。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