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介绍大熊猫的一段话

时间:2024-04-25 04:38:10 浏览量:82532

    熊猫个人简历

    介绍大熊猫的一段话?

    大熊猫是我国的国宝,人见人爱,不仅如此,它还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呢!

    大熊猫全身毛绒绒的,黑白相间,在眼边还有一圈厚厚的“黑眼圈”呢!大熊猫的肚子胖乎乎的,四肢很短,尾巴像兔子的尾巴一样,只不过比兔子的尾巴大多了,真是憨态可掬。

    大熊猫不仅可爱,还很贪吃呢!每当他们吃东西时,会选竹林里最鲜嫩的竹,有时还会用它那锋利的爪子挖可口的竹笋吃。它吃的时候会先拔去竹子的外皮,再津津有味地吃起竹叶,竹叶吃完后,它会躺在地上,挺着大肚子,好像在睡觉呢!

    大熊猫很贪玩。只见它们在竹林里,一会儿互相追逐,一会儿在地上滚来滚去,好像在比谁的肚子大。一会儿还在竹子前准备爬竹子。别看大熊猫长得很胖,但爬起竹子来,手脚抓着竹子,在往上爬可灵活啦!

    大熊猫经常被当作国礼送给其他国家,来搭建国家之间友谊的桥梁,还可以给其他国家的小朋友带来欢乐。

    但现在大熊猫已经濒临灭绝了,所以我们要好好保护它哦!

    熊猫特异功能介绍?

    气味标记

    大熊猫大多数的交流都是通过留在栖息地的气味标记来实现的。当它们想见面的时候,通常是发情季节,就会通过气味标记找到彼此。一旦它们见面以后,就转为声音交流。大熊猫依靠它们丰富的“语言”来表达从多情到生气的情绪。沉默是另一种交流方式。

    这种声音规则可以帮助人们判断在动物园里看到的大多数熊猫的行为。用气味来标记领土是它们在竹林里保持和平的秘诀。大熊猫将肛周腺体的分泌物涂在柱子,树桩,墙上,地上以及它们经常经过的地方。

    大熊猫生性温和,以竹叶为主要食物,不过要是遇到敌人,它也有两招。别看大熊猫平时动作迟缓,它可是爬树能手,敌人来了,它就爬到高高的树上躲起来;它还会游泳,如果在河边遇到敌人,它可以游到河对岸,敌人就抓不到它了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