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框架式现浇高层建筑楼板浇筑成型后可以随便开孔吗?而且是一平米以上的孔洞

时间:2024-04-25 21:11:55 浏览量:96025

    现浇楼板为何都漏水

    框架式现浇高层建筑楼板浇筑成型后可以随便开孔吗?而且是一平米以上的孔洞?

    肯定是不可以的。

    这么大的洞,如果是浇筑前需要修改开洞,需要通过设计院复核出设计变更,至少需要在洞口周围增加钢筋进行加强,必要的时候可能还要增加次梁或暗梁。混凝土浇筑成型后再开洞危害更大,不仅仅改变楼板受力状态,开洞是的振动还会破坏相邻的结构,搞不好就会引发整块楼板开裂破坏。

    顶层带阁楼,客厅挑空的地方适合用现浇混凝土方式封闭吗?

    阁楼,客厅挑空,是可以用现浇的方式做楼板封闭,也可以用槽钢结构,小面积也可以用木结构制作。

    挑空客厅做现浇楼板

    钢筋混凝土浇筑

    钢筋混凝土浇筑的楼板做隔层,隔音效果好,结构结实,硬度高,耐久性好。与正常的楼板一样,可以做各种地面装饰。一般做厚度12-15厘米,层高一般先保证一楼客厅,然后在考虑二楼,一楼至少2.6米。具体施工方法:

    1. 先找专业的结构设计人员,出具专业的结构施工方案,钢筋配筋图。或者找专业的隔层结构施工队伍出具施工方案。
    2. 根据施工方案。先找木工,架子工,制作满堂红脚手架,同时铺设胶合板。木工先弹线确定脚手架高度水平面。找专业的人员制作,后期要在上面进行施工。结构紧固,承重每平米200公斤。如果脚手架不紧固,在后期出现坍塌事故很危险。
    3. 然后在上面铺设钢筋。钢筋需要植筋在墙体的结构梁上。将结构梁处墙面抹灰层剔除,方便楼板混凝土与结构梁混凝土结合。先铺低层钢筋,低层钢筋要粗一些。如果有楼梯,楼梯口处要做圈梁。钢筋绑扎完毕后,要进行检查验收,是否有用错钢筋的部位,或者细节没有做好的地方,进行整改。钢筋绑扎牢固,避免现浇时踩踏钢筋移位。
    4. 用C20或者C25混凝土进行浇筑,手工制作混凝土建议用C25或者C30,商品混凝土用C20或者C25。一般室内做现浇楼板隔层,都是手工制作,用小型搅拌机,用C25混凝土即可。施工时用震动棒进行振动,让混凝土更密实,避免里面有更多的起泡,或者空心出现。同时瓦工将地面压平。
    5. 进行一周左右的养护,待混凝土硬度达标后,一般10天左右,在正常的室温情况下。具体看混凝土的凝结情况,进行细致检查,无开裂,松动,状态良好,然后拆除脚手架。完成施工。
    其它方式

    也可以用槽钢,直接固定在结构梁下部,上面铺设镀锌板,布置钢筋网,然后进行浇筑。这种是槽钢为主的承重结构。也可以用槽钢制作隔层,然后中间塞岩棉,上面铺设木工板,后期在铺木地板。

    复式隔层现浇安全吗?

    复式隔层的建造方式有混凝土现浇楼板,钢结构隔层等,现浇方式以其厚度合适,上下面一次成型,水电管线可预埋预设,稳定性好,走动时无响声等特点,广受人们欢迎。

    这种建造隔层的方式本身被实践证明是安全的。

    但要保证安全,隔层建造过程中需做好以下方面:

    1.设计中根据建造面积尺寸大小,科学合理确定现浇层厚度,梁柱及楼板螺纹钢配筋直径,间距,单层双向还是双层双向等,比如开间超过4米时需设梁,柱,不便设下挂梁的地方也需设暗梁,反挑梁等。

    2.确保立模,开槽打眼,模板清理整缝,扎筋植筋,水电预埋,混凝土配制,浇筑,振动,延时收光,保养,拆模等工序严格按规范施工。

    3.材料保证。

    黄沙,石子,水泥,螺纹钢等应分别符合种类,尺寸大小,标号,直径及品质要求,配比规范,确保材料数量,质量。

    我是深度装饰,愿为你答疑解惑,请在下方评论区留下你的问题,剩下的交给我。

    感谢关注,点赞,转发,评论或私信。让我们携手共同创造美好家居。

    我家邻居买的上下层,私自把楼板贯穿改成复式楼结构!请问会不会影响主体结构安全?

    各个地区的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中都明确禁止未经原设计单位或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擅自拆除破坏墙体、梁、板、墩、柱等主体和承重结构。毫无疑问,私自拆除楼板肯定是不允许的。很多人觉得没有拆到梁柱子就没有关系,这种观念是不对的。楼板不单是为了承担楼面的荷载,还将梁柱连接为整体,提高房屋的整体性能、抗震性能。任何涉及到承重、抗弯、抗剪等结构强度的部分都不能擅自破坏、拆改。特别是内部有钢筋的梁、柱、构造柱、楼板、剪力墙,一点都不能动。

    很多人判断墙、梁、柱子能否拆除的依据是房屋有没有出现开裂、倾斜等情况。实际上,正是由于楼板将梁柱、墙体连为一个整体,才没有立即引起极端后果。但是这并不是说明可以拆楼板。同样的,装修中常见的野蛮施工还有拆除承重墙、在梁上打洞、拆除阳台门垛、拆除剪力墙等等。这些野蛮施工虽然没有马上导致严重的后果,但是对于房屋的结构已经造成了破坏,房屋很容易出现裂缝、使用寿命也会大幅度的降低。在现实当中,不少开发商出于卖房的考虑,往往会允许、诱导这样的行为。实际上,即使开放商同意,房管局也不会同意这样的操作。

    综上所述,每个人在装修的时候都不要只顾着自己,而违反相关的法律法规。发现有邻居野蛮装修也要及时向物业、城建、房管部门反映情况,必要时直接报警处理。

    植筋现浇楼板结实吗?

    植筋如果按照规范技术要求打孔→清孔→植筋→养护,植筋强度可以保证,可以植筋做拉拔试验。如果植筋现浇板应做拉拔试验,植筋现浇板质量结不结实,不仅要看植筋要要看现浇板配筋及绑扎情况及浇筑混凝土强度,应该综合考虑,如果都质量合格,那植筋现浇板就很结实。

    框架式现浇高层建筑楼板浇筑成型后可以随便开孔吗?而且是一平米以上的孔洞?

    高层建筑施工时楼板上必须预留孔洞,主要有:机电安装的管道预留孔、电梯井道孔、各种通风口和设备井、安装设备需要的吊装孔、测量定位用的投点孔,等等。

    现浇楼板为什么要留孔?

    最好不要留。一般情况下,空调孔可以选择留在不承重的隔墙上面,而排水孔可以留在现浇的楼板上面。最好不要冒这个风险去改变承重的部件。 可以,但不

    请问可以通过在浇筑的楼板打洞的方式走暖气管道吗?

    不可以。浇筑的楼板上打孔会严重破坏浇筑的楼板的承力体系,会缩短楼板的寿命,如果打不好打在受力点上,还会有不可预料的后果呢。所以建议不要这么做了!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