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江西赣州历史上出现过哪些名人

时间:2024-04-20 12:42:28 浏览量:43782

    卫星风水龙脉地形图

    江西赣州历史上出现过哪些名人?

    赣州古代名人不算太多,近现代不少,因为是革命老区,出了不少开国将军。先来看几个古代的:

    1.钟绍京,兴国人,唐朝著名政治家,官至中书令,封越国公,被称为“江南第一宰相”。

    2.卢光稠,赣州虔化县人,今天的宁都县人,唐末五代时期占据赣州26年,保境安民,赣州(当时叫虔州)得到较大发展。

    3.谭全播,宁都人,唐末与表弟(也有说仅为同乡)卢光稠起事,推举卢光稠为帅,自己辅佐,占领赣州后一起治理。后来吴国兼并了虔州,谭全播被俘,但是吴主杨隆演不忍加害,高寿而终。

    说三位开国上将:

    1.肖华,兴国人,红小鬼出身,十八九岁就任少共国际师师长,1955授衔时是最年轻的上将,时年39岁!建国后曾任总政治部主任。他很有才华,写下了脍炙人口的《长征组歌》,至今传唱不衰,堪称经典。

    2.陈奇涵,兴国人,资格非常老的一位上将,毕业于云南陆军讲武堂,早年曾追随孙中山,参加过东征和平息商团叛乱,后来任黄埔军校教官。红军时期曾任一军团参谋长,解放战争时期任东北军区参谋长。讲过后任军事法庭庭长、军事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等职务。

    3.赖传珠,赣县人,曾任新四军参谋长,兵团政委等职务,建国后曾任北京军区政治委员、沈阳军区第二政委等职务。他有写日记的喜欢,《赖传珠日记》是重要的军史材料。下图为赖传珠上将。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