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师胜杰比较有名的弟子都有谁

时间:2024-04-27 11:53:59 浏览量:66232

    相声师胜杰

    师胜杰比较有名的弟子都有谁?他对现代相声艺术有哪些贡献?

    不吹不黑,公平公正和您聊聊相声。说实话,师胜杰先生的干儿子们比徒弟们更出名!但是说到干儿子,无非就是想沾师先生金字招牌的光,而徒弟则不同,那都是得到过师先生亲自指点的。

    师先生的徒弟有14人,他们是刘彤、邹德江、王敏、王刚、侯军、刘伟、王海、张充、何树成、周威、 阮航、陈强、李菁、常远。其中比较有名的有刘彤,邹德江,王敏,侯军,李菁,常远。

    刘彤,师先生的大徒弟。著名相声演员,国家一级演员,首届CCTV相声大赛最佳逗哏获得者。六岁就师从师胜杰先生学艺,后考入中国北方曲艺学校系统学习相声艺术,毕业后成为黑龙江省曲艺团专职相声演员,现任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曲艺团团长,其演出风格深受师先生影响,文雅清新,质朴自然,代表作品有《传统与现代》、《不择手段》、《我要成腕儿》等,同时能演出很多传统相声作品。邹德江,1966年出生于黑龙江。与师先生是老乡。从1995年在《曲苑杂坛》表演系列节目《聪明的剧务》开始走红,之后主持央视王牌喜剧节目《周末喜相逢》。是师先生最得意的弟子之一。然而他的事业因为在一次颁奖晚会上,得罪了某位大腕在2004年遭遇了重大挫折。随后邹德江退出了央视,渐渐在荧屏消失了。

    王敏,师先生干儿子陈寒柏的搭档。早期与陈寒柏合作演出了不少相声作品,1997年在全国的相声大赛中获得金奖,1998年合作相声《希望》、《帮忙》;1999年合作相声《学歌星》;2003年合作相声《谁说了算》,《今非昔比》,凭借作品相声《谁说了算》拿到第二届CCTV全国相声大赛的第一名。

    侯军,侯宝林大师的孙子,侯耀华的儿子。从小侯耀华就培养他练习相声的各种基本功,希望他长大能继承衣钵。侯军后来专门拜在了师先生的门下。然而,侯军本人却志不在此,爱好厨艺,到日本进修过,之后改行当美食节目主持人去了。

    李菁, 1978年8月1日出生于北京,现任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北京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国快板艺术委员会委员。 1995年,与郭德纲、张文顺创办德云社的前身“北京相声大会”。2005年,与何云伟合演的《我要幸福》获得“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相声类专业组一等奖。2010年8月退出德云社。2012年1月,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和北京卫视春晚会上表演《送年戏》。2015年2月18日,李菁在央视春晚上表演小品《喜乐街》。

    常远,1981年9月25日出生在天津市,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华长孙,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开心麻花签约演员,常氏相声的第四代传人。今年年初师先生因病住院,常远曾经发微博,让你别喝酒,春节还胡吃海塞,现在就吃这个,爱吃不吃,该!由此不难看出,常远与师父之间那种亲密无间的关系。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