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初学萨克斯怎么学

时间:2024-04-24 05:28:41 浏览量:70953

    萨克斯送别教学视频

    初学萨克斯怎么学?

    说到如何学好萨克斯,首先最好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萨克斯,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吹奏中出现问题老师可以帮助随时指正。当然也有很多朋友通过网络视频教学和自学,其实只要仔细认真的反复练习,也可以掌握萨克斯的吹奏技法。

    其次要多听多练,多听多看一些著名萨克斯演奏家的视频或音频资料,对我们学习会有莫大的帮助。说到多练,就是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练习萨克斯,从长音到吐音,从音阶到琶音,从练习曲到乐曲,形成一个练习萨克斯的标准模式,让自己慢慢爱上吹萨克斯。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最好每一周都抽出一个固定的时间来学萨克斯,课后每一天都抽出固定的时间来练习萨克斯,把吹萨克斯养成一种习惯,把吹奏萨克斯融入自己的生活,你会发现生活也会变得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如意。坚信通过你持续的坚持和努力,一定会吹好萨克斯。

    初学者如何挑选萨克斯?

    首先感谢头条给我机会回答这个问题。

    萨克斯的爱好者在购买萨克斯的过程其实就是一次典型的信息不对称的过程。

    信息不对称的特点是买家和卖家对萨克斯持的看法和态度完全不一样。

    买家对产品基本一无所知。而卖家对产品确实了如指掌。

    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卖家很有可能用一些宣传手段或者营销去左右买家,使得买家并不能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萨克斯,相反买到的是卖家极大的想卖给你的萨克斯。

    所以今天我要讲一讲作为并不怎么了解萨克斯的买家也就是我们的萨友,如何更好的去选择一个称心如意的萨克斯。

    首先了解一款萨克斯需要通过三个方面。

    第一,乐器生产材质

    第二,声音试吹感受

    第三,观察表面做工


    1.乐器生产材质

    首先,我们先说乐器的生产材质。

    市面上最普遍的萨克斯生产材质为黄铜。黄铜通常为70%的铜和30%的其他金属混合物所制。这个材质生产出来的乐器音色偏柔和甜美。但并不是特别的明亮哦!

    我们在市面上看到的金色亮的乐器都是这种材质所制造。但是黄铜也有好坏之分,进口的材质或者特别好的品牌,信得过的品牌,通常黄铜的材质会特别好,音色也同样会变得特别的好听,明亮的声音也可以表现的淋淋尽致。

    其次,比黄铜好的材质是红铜,我们又叫磷铜,这种材质吹出来的声音非常的清脆明亮,发音比较轻松且没有太大的阻力,磷铜的材质比黄铜成本要高的很多,所以通常这种材质的萨克斯价钱也会很高。这种材质的外观特点是萨克斯的表面淡淡的泛着暗红的光泽。是由内而外的,不是镀上去的。

    还有一种是镀镍工艺,是在黄铜的基础上镀了一层镍金属,因为管壁加厚了,所以声音听起来会更加明亮,结实。

    还有就是纯银材质的萨克斯,优点适合演奏古典,声音很传统,缺点是乐器自身很重,声音发闷。


    2.声音试吹感受

    正常的萨克斯声音,高音明亮结实,中音平稳自然,低音浑厚,一个正常的萨克斯最高音的升fa,与最低音的降si都应该演奏没有问题,可以让卖方亲自试吹,一定要试吹最高音与最低音,还有演奏所有音的半音阶,可以录制下来让我来听,为您把关。


    3.观察表面做工

    萨克斯表面做工分为

    ①表面镀漆是否光泽,无划痕,无凹凸。

    ②所有皮垫是否有弹性,按住按键,皮垫是否与音孔密闭性吻合。

    ③所有弹簧是否有弹性,所有按键弹性力度是否一致。


    以上为选择萨克斯的一些基本方法,比较实用通俗,供大家选择,各位可以点击“关注”关注我的头条号,向我具体询问萨克斯方面的问题,感谢支持!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