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拍10个人左右的朋友聚会的照片,全画幅定焦35mm和50mm,哪个更好用

时间:2024-04-18 12:53:15 浏览量:15388

    35mm定焦镜头排行

    拍10个人左右的朋友聚会的照片,全画幅定焦35mm和50mm,哪个更好用?

    拍10个人左右的朋友聚会的照片,全画幅定焦35mm和50mm,哪个更好用?

    谢谢邀请,耗子哥的意见很简单:

    拍多人合照,能用长焦镜头就尽量用长焦镜头拍摄。短焦镜头拍合照会有两个问题,一个是边缘的画质跟中心区的画质差距比较大,另一方面则是由于透视变形的缘故,站边缘的人像会扭曲变形,而且呈现“中间人头大,边缘人头小”的情况。

    回到问题,题主要拍10个人左右的聚会照片,如果空间没问题,那当然是50mm的镜头比35mm更合适!

    例如有一次户外活动,我帮同行的朋友拍了一张合照,就是用50mm拍摄的,全身照的构图,变形就不太明显。光圈用了f/8。

    而下面的两张,是我使用300mm长焦拍的,由于长焦镜头在提供足够的景深同时,还有较强的背景虚化能力,所以观感会更整齐,更舒服一些。

    拍人像的话,是50定焦好还是30定焦好呢?

    谢谢邀请。我还是以全幅机的等效焦距为标准,来说说我个人的观点吧。

    所有的焦距都可以用来拍摄人像。不管是14mm超广角,还是800mm超长焦。就看你怎么用。

    14mm拍人像我以前也经常玩,很有意思。200mm以上的焦距拍人像也很有意思。

    但是对比起,世界上有一种现象叫做透视。如果要透视最符合人物造型的比例,那么可以选择的焦距范围就比较少了。

    所谓透视最符合人物造型的比例,是指:眼睛、鼻子、嘴巴尽量保持真实的比例结构。

    如果用30mm拍半身人像,您得凑得很近,近大远小,您肯定打破了最佳的透视关系。会造成:鼻子大、耳朵小(对比正常的视觉感受)。所以,您说的30mm、50mm肯定不太适合。

    所谓达成正确的透视最符合人物造型的比例,就是指拍摄的时候需要站在合适的距离。一般比较合适的距离,就是85mm-105mm镜头,能拍到半身人像这个距离。

    很多人一直说85mm-105mm是最佳人像焦距。我个人觉得85mm稍微偏短了一些。可惜大家不信。我建议大家可用变焦镜头去做个实验,感受一下85mm、90mm、100mm、135mm的微妙差异。

    90mm等效焦距拍摄的人像,真心说:比例很自然。

    每个人的体验感也多少会有不同,有的人就适合用85mm。我就更青睐90mm和100mm,甚至觉得100mm更加顺手。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