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你见过最自律的人自律到什么程度,如果是你,你能做到吗

时间:2024-04-19 21:13:58 浏览量:99094

    越自律越悲剧

    你见过最自律的人自律到什么程度,如果是你,你能做到吗?

    说起了自律,我最佩服我老公,他的自律性太强了,一般人很难做到,他是当过兵的,有时他的做法我会觉得是一根筋,通过戒烟,运动,减肥等过程中,不但自律性强而且还很有毅力。


    先说戒烟,我一直说抽烟对身体不好,他不听。突然有一天他说要戒烟了我不信。从他说的第二天起就真的再没吃过一颗烟,想抽的时候放鼻子上闻闻接着就又放下了。一直坚持最后真的戒掉了.每天晚上出去爬山走步运动,风雨无阻,他喜欢看的连续剧再好看,到点就走。还有他要减肥不吃肉,减饭量。他说不吃一口也不吃。虽然吃饭时他也很馋,但是他就能做到一口也不吃。减饭量的时候,晚上肚子饿的咕噜噜的叫,他就能硬挺住不吃,减肥半年成功的减掉了30多斤。

    我很佩服我老公的自律很毅力,我是属于三分钟热血型的,计划的挺好,实践起来就没有原则了,所以很多事情想的挺好最后都没有成功。

    有不同观点和见解的请在下方评论交流。也可加我关注我,别忘了点赞哟

    为什么要自律,你们是怎么做到自律的?

    自律首先是要有目标和底线。自律也是一种修炼,需要一个持续而稳定的过程。

    自律的人为什么厉害?

    做到严于律己很不简单,起码要有良好的素质和修养才能做到,这样的人大多都有坚强的意志,有百折不回的信念,做什么事所以能勇往直前!

    我是高中生,现在学习很浮躁,学习效率不高,不够自律,怎样调整?

    人人遵循法纪,自我约束,坚守正确的做人原则,不受外界约来和情感支配。对每个人来讲,自律就是一种信仰,是一种素质,是自爱、觉悟。你的健康之美和幸福快乐、积极向上的力量等等,都是来源于自律!我遵循自律,我的人生很幸福快乐!

    你认为一个人最高级的自律是什么?

    那就是“以戒为师”!

    自律的人是不是容易成功?

    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在即将迟到的前一刻起床,匆忙洗漱,拖着疲惫的身躯去上班,手里还捏着煎饼或面包……而城市的另一边,当你还在睡梦中,早已有人起床晨跑,阅读学习。日复一日,可想而知你们的差距会越来越大。

    巴菲特曾说过:如果你在小事上没办法约束自己,你在大的事情上也很可能不约束自己。一个人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想要自律也许很难,但只要掌握好方法,你就可以做到。

    明白自己想要什么

    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看似很容易其实很难,就如电影《后会无期》所说:“听了那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生活中,有很多充满诱惑力的选择,就像一个个黑洞一样,深不见底,很容易就让我们深陷其中。而人的精力是极其有限的,你选择了聚会,就放弃了沉思;你选择了抖音,就放弃了书本。

    骨子里不愿意做的事是做不好的,你需要想尽办法为这件事赋予极其重大的意义,甚至多个重大意义。

    当你决定自己想要学习某项技能时,请赋予它足够多的正面意义,还可以赋予它很多负面意义,假设没有它,你的生活会是怎么样:若没有这项技能,现在有什么我是无法做的,根本没机会做?我在未来会遇到什么苦难,会失去什么机会?罗列完之后,你会吓到你的大脑,你已经把没有这项技能,导致生活凄惨深深植入在你的潜意识中。你的大脑会在很多时候自动工作,督促你抓紧时间,否则它就会焦虑、害怕、不安。

    高度的自律,一定是发自内心的渴望。渴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变得更优秀。自律不是目的,做的方向是让自己明确目标,实现自我价值,做的过程也就会变得开心快乐,做的结果也是对每一个细小进步的奖赏。

    高度自律的背后是习惯

    很多人无法自律归根于自控力不够,其实不自律的原因是你没有养成习惯。自律就像打游戏一样,有层层关卡,很多人在第一关就失败了,说自己不喜欢玩这个游戏。所以在开始游戏之前,设计一套反馈体系,制定游戏规则,让潜意识带着你自律。比如阅读完一本书奖励自己一顿美食大餐,运动一个月奖励自己一次旅游等等。自律这件事,一定是贯穿整个人生,人生没有近路可走,但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自律

    一个人往往很难坚持自律,就像一个人可以走的更快,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你需要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自律。如果你和同伴一起,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并把目标大声说出来,共同奋斗,那么成功的几率就会高很多。一个人自律很容易放弃,可能总是会因为懒或者其他事情不能坚持下来。但是如果是两个人一起,就会起到一定的监督和鼓励的作用。

    人生如苦旅,有时候决定我们上限的,不是智商,而是自律。自律意味着对自己有要求,对生活有期待,这样的生命才更自由,愿你我一点点塑造出更为优秀的自己。

    一个人的自律表现在什么地方?

    自律两个字看起来简单,但真正做到就不容易了。

    比如做到早睡早起这一条,我每次都信心满满的说,从明天开始一定执行下去,可事实上不超过三天,又打回原形,晚上不想睡,早上不想起!

    还有控制饮食的,什么减肥之类的,管住嘴巴这个大部分人也很难,每次都说,先吃完这顿,明天开始就不吃了!越是想控制,越就特别想吃!

    要想真正做到自律,还要做到下面三点:

    1、一个有思想想要自律的人,他才有可能成为一个自律的人,而这个思想,就是他想要进步,他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2、一个人的自觉意识非常重要,要想自律就要学会自觉,积极勇敢面对,可以自我觉醒,知道什么时候应该改正了,及时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3、没有承诺,不敢承诺的人,也不会自律的。所以我们要学会做一个敢于担当的人,懂得承诺,并努力实现自己的承诺。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