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饭店里的“招牌菜”代表什么

时间:2024-03-29 16:24:53 浏览量:38071

    特色招牌菜

    饭店里的“招牌菜”代表什么?

    如果把饭店比作小说里的武林门派,厨师肯定是门派里武功最高之人,而招牌菜则是厨师的成名绝学或者说是必杀,要么不出手一旦出招必定不同反响。

    饭店靠什么生存,口碑很重要,有口碑才会有回头客,从而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一传十 十传百。

    除去服务,价格,地理位置等原因外,招牌菜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客人第一次来,怎么抓住客人的胃使其流连忘返,还是靠招牌的菜品。

    色香味俱全,拿的出手,而又与众不同的才能是招牌菜

    8大菜系的招牌菜是什么?

    中国的八大菜系,如果不知道,怎么能是个合格的吃客呢!

    鲁菜(山东),川菜(四川),苏菜 (江苏),粤菜(广东,浙菜(浙江),闽菜(福建),湘菜 (湖南),徽菜(徽州)

    鲁菜是山东菜系,招牌菜是糖酷鲤鱼,九转大肠,汤爆双脆,山东蒸丸等

    川菜是四川菜系麻婆豆腐,回锅肉,毛血旺等

    苏菜是江苏菜系松鼠桂鱼,碧螺虾仁,响油鳝糊等

    粤菜是广东菜系,招牌菜广式烧乳猪,白切鸡,脆皮烧鹅,八宝冬瓜盅

    浙菜是浙江菜系,招牌菜沙仁玉白,梅干菜烧肉,糖醋排骨等

    闽菜是福建菜系,招牌菜福州鱼丸,佛跳墙,兴化米粉,海蛎煎

    湘菜是湖南菜系,招牌菜干锅肥肠,剁椒鱼头辣味合蒸,地锅鸡等

    徽菜是徽州菜系,招牌菜有毛豆腐,红烧臭鳜鱼,黄山炖鸽等

    卤菜中的什么菜适合做招牌菜?

    哈喽,你好,我是热爱美食的峰哥,很荣幸回答你的问题。

    美食的色香味是必备的,还有菜品讲究特殊加工,特别的口味,那就是人们所述的特色菜肴,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款,卤菜中最适合招牌菜,肘子。

    特色菜,必有特别之处,这款卤菜精品:卤肘子。

    ①主料:猪肘4个

    ②辅料:秘制卤水4000毫升、姜50克、特制卤料包3个、蒜50克、葱120克、料酒4克。

    ③做法:将肘子剔去骨头,卷起用绳子系紧放入锅中在放入料酒,葱姜蒜。

    ④加入特制料包,老卤水炖煮1小时30分钟,捞出去绳子。

    ⑤出锅切片装盘,配上你所喜爱的蘸料味道更佳。

    总之:这道菜的关键是老卤,和用绳子扎紧,一道美食烹制方法和步骤自然有它的道理,美味用品,技艺用心。我是峰哥,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满意。谢谢!

    开餐馆应该用哪些菜做招牌菜?

    先在你的附近周边观察一下,或者到旁边这些餐馆里面去吃一下,找人气最旺的餐馆去吃。然后观察别人桌子上面都喜欢点什么,看看每一桌有没有点相同菜品的(比如烤鱼、毛血旺)

    回去过后你就可以这样去设计,把你认为别人卖的好的菜品,计算出他的成本需要多少钱,然后按照成本价把他卖出去。

    客人都会做对比的,开业的时候你把别人家卖得很火的菜品,客人只需要一半的价钱或者更低就可以吃到。你觉得客人愿不愿意到你这里来,还有就是看你针对的是那一类消费人群。

    比如针对的是农民工,打工者或者厂里面的工人,一定要记住分量要足价格要实惠,餐馆里面要干净卫生,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味道好吃、味道好吃、味道好吃。

    味道不好吃你搞什么特价菜活动都没用,而且还会形成恶性循环,来了的顾客周边肯定有邻居朋友,吃完饭肯定喜欢闲聊,就帮你做了一次宣传,如果味道不好吃下次肯定不会来。

    还有我觉得很重要的,客情一定要做好,因为小店有很多不注重细节,进店里面来茶水瓜子先给他送上去,随时身上或者店里放两包香烟,看见普通的朋友或者老顾客,就把普通的烟给他递上去。给人的感觉是不是很不错?如果别人抽的都是几十块的,你给他几块钱的烟他肯定不乐意抽。所以也得学会察言观色。

    学会逆向思维有很多都能迎刃而解,有很多人肯定还在纳闷一个问题?别人卖几十上百的菜,我就卖一个成本价怎么去赚钱,你这不是坑我吗?

    那我就帮你把这个问题解决了。看着你是不赚钱亏钱了,但只有你自己知道亏没亏,给客户的感觉就是我捡了便宜但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我们就是拿这样一个菜或者两个去吸引他进店,没人进店来吃你怎么赚钱。而且进来了他可能只点一个菜吃吗?有可能是一大桌请客的,光酒水也够你赚的吧

    开小店是要节约,但是不要因为过分的节约导致最后生意惨淡那得不偿失。好了上面是个人建议,希望能帮助到你,我是杨公仔希望上面的建议能帮助到你

    你们那里最出名的招牌菜是什么,有什么寓意吗?

    我们梅州客家菜大众化的有酿豆腐较为突出。选上好山泉水做的豆付,用猪肉馅加香菇、瑶柱,葱白,也有人加鱼肉,酿进豆付里,下锅煎香,再转砂锅即可,配上辣酱,在寒冷的冬天,那是一道美味,这是客家地区家家必备的一道菜,特点豆腐嫩,肥,咸,烫,下饭下酒均可。

    婚宴上,全国都有什么招牌菜?

    婚宴席,各地方不同款式款待。有钱任性大宴会大神们一起吃喝;山珍海味,龙虾燕窝,奇珍异兽,丰富多彩,胜不胜数!没钱低调,猪鸡鹅鸭,油炸油炒,苦辣酸甜,粉底粉丝,各式汤圆,高调高唱,低调低吟。

    你们那里的餐馆都有哪些招牌菜?

    过去的东北大饭店,有套菜,有各种绝活炒菜搭配,有汤,有主食,适于多人用餐,价位比较高!现在绝迹了,即使有也不会是货真价实! 当代盛行美食,美食美食受看不中用,味道还不如小吃店自己点的菜好吃!过去对饮食的要求是,色香味美!看见就想吃,闻见就流口水,吃起来又香,自然促使人体各部位的消化器官、消化液充分发挥作用,不仅吃好,身体吸收得也好!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