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地线、零线如何选线径,正常按三相电线的百分之多少选

时间:2024-04-20 09:53:22 浏览量:58395

    接地线的粗细有要求吗

    地线、零线如何选线径,正常按三相电线的百分之多少选?

     按照规定相线为16mm2以下的,地线截面必须与相线截面相同。相线为16mm2--35mm2的,地线截面最小为16mm2。相线为35mm2以上的,地线截面最小为相线截面的一半。

     零线的选择:

     1、在单相供电回路中,因零线和火线流过的电流是相等的,所以零线火线的截面积要求都是一样的。

      2、在三相四线供电系统中,当三相负载平衡时,零线上是没有电流流过的,所以零线的截面积只要不低于相线的二分之一就足够了,零线并且要有一定的机械强度和热稳定性。

    那我接地线装几平方的呢?2.5平方的够用吗?

    一般规范来说,三相五线供电线路当中,中性线及PE接地线的线径是相线的一半。而单相供电线路中,中性线与PE接地线的线径应等同于相线线径!如果是家用,也不用那么死板教条,可以用2.5mm2黄绿相间色的铜芯线作为接地线用,但一定要做好可靠接地,与进户电源的PE接地端子排做可靠联接!!!

    地线线径选择标准怎么选?

    配电系统中,地线(PE)和零线(N)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对于零线而言,在三相平衡状态下,矢量和为零,零线中电流为零,当然实际工作中三相平衡状态很罕见,此时零线中就有电流流过,所以一般零线截面取相线的一半左右就够了,特殊情况下也有取和相线截面相同的。

    如何选择地线和零线的规格?

    1. 不可以。
    2. 按照规范来说,16平方或以下的电线(火、零、地线的线径都是要等大的)16平方以上的线缆,地线可以比相线小一半。
    3. 地线的作用主要是当相线碰壳时可以通过与壳相连的地线把电导入零电位或大地,从而避免触电,这通常意味着地线为了能完成这一功能它本身应该跟相线一样粗,这样才能通过跟相线一样大的电流。
    4. 为了人身安全,建议用同样粗的线。

    地线和火线的规格不一样有事吗?

    对于单相负载220V的,火线/零线/地线规格应该相同 。对于三相四线制,电源类我们建议使用四根电缆同规格的,电机类地线取相线的一半。对于三项五线制,我们建议使用4 1电缆,即零线和相线同规格,地线为相线的一半。综上所述,地线和火线的规格不一样是存在的。

    三相五线电缆,是零线要细点,地线要粗点吗?

    除照明以外其余没有特殊规定一般是零线和底线是小一点,但零线或地线一般一样大一般情况下。零线和地线一样粗,都是相线的一半零线,地线一样的,都要比火线第一档。你好,我是做电缆的,一般没特殊要求地线都要细点的。不一定,看使用场合

    插座电线中,地线的规格可以比火线或者零线小些吗?

    其实按照规范来说,16平方或以下的电线(火、零、地线的线径都是要等大的)16平方以上的线缆,地线可以比相线小一半,比如说电缆规格4*50 1*25,就是三条50的火线加一条50的零线和一条25的地线。我个人建议按照规范做的安全性较高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