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问一下,花苞的月季可以移盆。吗。直接种地上

时间:2024-04-26 07:20:40 浏览量:46517

    刚换盆月季花套上塑料袋好吗

    问一下,花苞的月季可以移盆。吗。直接种地上?

    带花苞的月季,也就是在月季的花蕾期,最好不要移栽,容易损伤根系、对根系恢复不利,造成假活现象,使植株枯萎死亡。

    月季移栽时间,正常情况下,是在深秋落叶休眠后,到第二年的初春刚要发芽前,这一个阶段最适合月季移栽。移栽时,选择凉爽潮湿的天气进行。若夏季移栽,最好选择选早晚或阴天进行,尽量多带土团移栽。种植深度与原深度一致,过浅会使根系在土壤干裂时外露,导致根系失水,过深则影响根系的呼吸。种植后马上浇一次透水,第二天傍晚浇二水,第五天早晨浇三水,以后按常规浇水即可。

    月季花有花苞了,现在5月能换盆吗?

    此时有花苞的月季最好不易换盆,换盆之后花苞容易干枯不易开花,主要原因是根系受伤后对水分和养分的吸收减少,导致花苞养分水分不足出现花枯花萎的现象

    月季现在开始开花能不能换盆?

    根据植株生长的姿态和发展的需要, 要是一两年生的小棵,可以从小盆整坨脱出,稍去目沿盖土及底部排水层栽到大盆里。 二年以上已经发展成型 的植株,开花时不宜换盆,但是盆栽月季花要年年翻盘换土才能开花良好,可以剪掉花枝去掉一部分叶子后换盆并修剪、增施底肥。大颗月季花原缸每年在 发芽之前,结合修剪进行扒根,更换盆土加施底肥。换盆通常仍使用原规格尺码的花盆,不加大盆号。 整坨脱盆后扒根。先把根坨表层盖土及底部排水层拔掉。再把根坨外围盘绕的过密须根剪除。还应注意检查剪除朽根及根瘤。保留护根土不散坨。总要求是去掉旧土量不超过一半,然后入窖冷藏。笠年春出窖用新培养土进行盆栽。

    黄泥土种的月季怎么换盆?

    谢邀:

    找来合适大小的泥盆,泡透,新盆烧,旧盆碱,垫沥水层,使用园田土垫入,做好月季台,四周填实即可,原台湿先不用浇水,原台干栽植后立浇水,摸索经验。

    月季树带花苞移栽能活吗?

    可以,不过容易落花骨朵,修剪一下枝叶,减少蒸发量,栽植后及时浇水,放室内明亮处缓缓苗

    去年插的月季花现在开花了还能移盆吗?

    可以换盆的,最好换大一点的,透气性好的盆,换好以后浇透水放在阴凉通风点的地方就没事的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