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97年世界杯亚洲十强赛国足主教练如果是米卢国足会出线吗

时间:2024-04-25 18:11:10 浏览量:4097

    97年十强赛中国队战绩

    97年世界杯亚洲十强赛国足主教练如果是米卢国足会出线吗?

    谢邀;哪也不一定吧!"足球是圆的″!也要根据自身实力和对足球阅读能力來决定!日,韩世足杯,可以说也是侥幸入围!小组赛遭遇巴西,土耳其,哥斯达黎加最终杀羽而归,血饮草坪。

    中国足球,急功近利心切,球员在球场也並非不拼搏,你看;名帅里皮都无奈甩锅而去!他也想将中国足球带进世界杯圈内啊!但,问题出哪儿,缺姆巴佩吗?不是,缺基础,"揠苗助长,终须枯萎"。要有一套稳定长效机制和切实管理的机构,层层级级从足球理念技术抓起,多和世界强队交流过招,才能精锻出一流强队。

    97年十强赛国足主场2:0领先伊朗,什么原因导致最后2:4输球?

    很荣幸,那场比赛看了直播,可以说,2:0领先的时候,心里是真的激动,可实力上的差距很快就体现出来了,这不是一两个人之间的差距,也不是斗志上的差距,跟现在的国足相比,不说观赏性,就是精气神都不一样,但唯一不变的,还是从领先到被扳平,再到落后,心理上的落差放在世界上任何一种比赛中,都会留下阴影,比较著名的就是欧冠决赛的伊斯坦布尔奇迹夜,AC米兰大翻盘利物浦,相同的过程。

    所以,从个人角度看,这场比赛国足失利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整体实力上还是跟伊朗有差距,主场作战,开场三把斧,很快取得领先,但伊朗人并未心态失衡,看着几位核心球员的串联以及整体的组织逐渐控制了比赛节奏。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谁控制了节奏,谁就有更多的机会,再把握住机会,结局也就不难想象了。

    2.国足的教练水平还是低了,戚务生作为国字号教练,水平还是跟国际教练有差距,尤其在那个年代,足球的整体技战术水平往往在低水平球队中体现的很重要,俗话说的个人能力能力不够,就需要整体来凑,莱斯特城英超夺冠的奇迹就充分证明了这点,当时莱斯特城夺冠,队中有超一流球星吗??没有,但球队整体实力均衡,技战术应用得当,整体配合默契,将足球这个团队运动的魅力发挥的淋漓尽致,而这场国足比赛,虽然场面比现在的国足好看的多,但从伊朗队的进球来说,还是将后防线的问题暴露无遗,说明国足的整体配合还是有明显问题嘛。那么这集中起来还是体现在教练的水平上。

    3.就是我们强调的如何在逆境中作战,恕我直言,国字号运动队伍,无论足篮排还是其他运动,一旦落后,思想状态一崩溃,一个人会传染给整支球队,这个也是我们国字号运动团体项目的通病,不是一两个人的问题,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c罗,世界杯上3:3绝平西班牙就充分展现了总裁的意志品质,真的是力挽狂澜,整支球队都因为他坚持了下来,这也就是亮剑精神,现在的国足,更不想说了,心理更脆弱。

    综上所述,个人观点,肯定不全面,而且个人意识较浓浓,欢迎热爱国足之人查漏补缺。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