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如何通过行为读懂孩子的心理

时间:2024-04-23 19:59:30 浏览量:59949

    读读懂小学生有感

    如何通过行为读懂孩子的心理?

    “知子莫如母”。这里(从题目看)可能是指婴幼儿比较多。因为五岁以上的孩子多数已有表达能力(表情、语言等),父母可以直接或间接的明白他的意愿、需求,这个倒不是很难的事。可作为较小的婴幼儿就需要父母动动脑筋了!因为他们的表达方式主要是啼哭和“肢体语言”。

    幼儿的啼哭主要有以下原因(除了正常的、自然啼哭以外):饥饿、便溺、不适、病痛…所以作为母亲、保姆要及时的检查,酌情处理,特别是病情方面不能耽误!

    谢邀!

    广州每名中小学生都有心理档案,如何读懂孩子的心?

    谢谢邀请。

    看完题主这问题,我脑袋出现这样一句话,“档案靠得住,母猪会上树”。作为广州市高三学生家长,跟随孩子成长,他读了12年书,还真没觉得他的那个老师,是通过所谓心理档案,读懂我的孩子的。我也不怪老师,毕竟人家做班主任的,一个班几十个孩子,人家又要上课,又要改作业,人家老师自己还有一个家庭要照顾,不能细致到了解每一个学生心理,可以理解。

    我们在中国混饭吃,我们的国情如此,太认真了,就不美了。

    能看到看孩子心理档案,未必了解每个孩子,可以理解。作为父母,一把屎一把尿的养大一个孩子,读不懂自己的孩子,就不可原谅了。

    今天有个高三的妈问我,为啥你的亲子关系这么好,你的娃啥都跟你说,我的娃跟我说多一句都觉得烦呢?

    我说很简单啊,你肯定是老是挑人家不高兴的跟人家讲。我说你是不是动不动就说人家不够努力,整天在学习上挑人家的刺?

    不要说你的娃,你自己,如果有一个人跟你说话,总是说一些让你不高兴得东西,你会跟她好好聊天吗?

    那聊什么?

    我说聊共同话题呀。

    妈妈可以可以聊电影啦,歌曲啦,爸爸可以聊世界大事啦,社会啦。总之挑一些他聊起来有兴趣,不觉得烦的话题。一来二去,交流多了,偶尔跟他聊聊学习,人家还是愿意跟你分享的。

    不管聊什么,一定要注意态度。不能像领导对下属那样聊,大家平等聊天,这样就有的聊。

    父母跟孩子东扯扯,西扯扯,按照我们几十年的江湖经验,跟一个小破孩聊天聊了很多,我们要读懂一个毫无防备的小破孩的心,太容易了。

    结论,聊天是读懂破孩内心的好办法。平等对话是打开破孩内心的钥匙。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