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中国诗词大会》会对诗词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带来多大的意义和影响

时间:2024-04-20 10:01:41 浏览量:68367

    文艺晚会策划活动方案

    《中国诗词大会》会对诗词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带来多大的意义和影响?

    对诗词文化以至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发扬都具有重要意义和影响,远远超过一般娱乐节目。首先,从受众看,主要是少儿、年青的爸妈及关注下一代成长的群体,其实受众很庞大,这三部分受众特能说明问题,集中在诗词文化与中华优秀文化身上,集中体现对下代的厚望,甚至是下代完美人格作为的厚望;其次,中国诗词,历经数千年,随社会政治经济文化进步变化具有独特的美与形式,在世界上独树一帜,以至译为外文会使美大打折扣,至少巜诗经》起,中国的诗以其美的各种形式记载了中华历史的各方面,凝炼了历史和代代鲜活的生活实际,凝聚了中华文化之精华与美;第三,对传统文化的感知和中华民族认同感,很大程度上从是背诵理解古诗词开始的,因它所吟诵的是家国情怀、壮美山河、田园风光、乡情乡愁、美丽爱情、慈母之线、男儿伟岸报国等等。所以,这档节目值得赞

    怎样在大学里策划举办诗词大会?

    首先呢要联系一个学生社团或者学生会,有组织好办事。其次写活策划书和活动流程,安排活动的分工,同时还要以社团(学生会名义发放邀请函)或者通知之类的,联系参加比赛的同学。剩下的就是每个部门相互协作,做好自己的工作,等待诗词大会的举报。我在大学且社团时,举报活动有跑步,1策划,流程,工作安排。2通知和宣传。3活动举报。4活动总结。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