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披萨的家常做法烤箱

时间:2024-04-19 13:37:00 浏览量:63794

    家庭烤箱烤披萨的做法

    披萨的家常做法烤箱?

    用烤箱做披萨的方法是这样的,首先要选择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来混合,做出来的披萨才会又松软又好吃,再准备配料,香肠、西兰花、红黄辣椒,洋葱、口蘑、芝士、披萨酱。用混合的面粉300克,加入盐,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面团发酵至两倍大时,把面团放到案板上,揉搓成圆形的面饼就可以了,在面饼上扎一些小孔,在面饼表面刷上一层蛋液,用烤箱高温烤10分钟左右。在面团发酵期间,将红甜椒、黄甜椒、洋葱切成细丝,准备好的香肠切成片,奶酪或芝士切成细丝,将面饼拿出来后,上面放上所有的材料,将披萨放入烤箱中层加热20分钟左右后取出,再撒上奶酪或芝士烤5分钟就可以了。

    用烤箱发披萨面多长时间?怎么做披萨好吃?

    这几天,南方气温已经高达三十度了,这种气温下发面不需要给面盆特殊加热的,如果是赶时间,可以将面盆放在阳光下,面盆温度升高,面团就会加快发酵。

    一个6寸的披萨饼胚的重量大约60克-80克左右,一个9寸的披萨饼胚的重量大约是140克-190克左右,不建议单个披萨饼的饼胚超过这个重量,超过这个重量,不仅要延长烤至的时间,饼底吃起来像在吃发面饼。

    单个饼胚的重量知道了,那么在和面时我们就要把握好面粉和水的比例,拿9寸的厚饼胚来说,190克的饼胚需要大约120的面和60克的水,当然还有2克酵母粉和少许的橄榄油,混合后揉成的一个面团是非常小的,那么面团发酵的过程也是也是非常短的,所以,当下这个季节将面团放进烤箱里发酵,也不需要另外加温的。

    在秋冬季节,要想面团发酵的快一些,可以将面盆放到烤箱里,但需要将烤箱提前预热后关掉,利用余温来促使面团快速发酵,前提是面盆一定要盖上保鲜膜,避免面团表面水分被蒸发,影响发酵效果。也可以放一大碗开水在烤箱里,用开水的温度促进面团发酵。由于面团体积较小,应该在揉面后的半小时左右观察面团状态,避免发酵过头。

    披萨怎么做好吃?

    喜欢吃披萨的,大都是因为它有肉有菜,有芝士的奶香,配料的鲜香,再加上饼皮的焦香,特别是烤熟后呈现的拉丝状态确实让人难以拒绝。我觉得在家做披萨就随心所欲一些,自己喜欢的水果和蔬菜都可以放,不过尽量要选择水分含量小一些的,避免过多的水分把饼底浸湿。肉类可以放的就更多了,像虾仁,牛肉,培根、香肠、小龙虾等等!

    要想披萨好吃,最好自己熬制一些酱料,涂在薄厚适中的饼胚上,再摆放自己喜欢的配料,如果比较喜欢芝士,可以在在涂好酱料后撒上一层芝士,摆好配料后再撒上一层芝士。

    披萨的馅料好比包子馅料,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不一定非要参照别人的搭配。

    我是楚香村,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