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为何有的人口若悬河但写却写不出东西来,而有的人文章虽写得很好但讲话却结结巴巴

时间:2024-03-29 01:59:41 浏览量:49310

    口若悬河下一句

    为何有的人口若悬河但写却写不出东西来,而有的人文章虽写得很好但讲话却结结巴巴?

    有人口若悬河,却文笔乏味。有人笔下生风,却无从表达。有许多大文学家,就是这样。如巴金,他曾说过,因不善言辞,所以靠写。莫言好像也这样说过。

    八十年代,文学热遍及大江南北,城市乡村。我所在的城市,以文联办学习班的方式请了全国著名的文学家,刊物主编,一句话,都是玩文字的高手。在开班前,召开的会议上,出于礼貌,请这些作家,学者给大家作报告。最后,主办方当地文联领导讲话,他这一讲不要紧,让这些大文学家们目瞪口呆,用不礼貌的话说,就是都听傻了,无地自容。当领导讲完后,这些大文学家们个个竖起大拇指,佩服得五体投地,决没有半点虚情假意。可是,据我了解,这个领导只能靠嘴表达,文笔跟这些大文豪们差十万八千里。

    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开一扇门,关一扇窗”的道理。尽管如此,口才和文笔也是可以锻炼的,在刻苦努力之后还是会有所提高的。至于双料都行的人也是有的,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就是这样的人,口才和文笔,盖压群雄,自古无一胜者。当然,伟人就是伟人,不佩服能行吗!

    说话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就是好口才吗?

    我们有时夸一个人,说他口才真好,说起话来滔滔不绝。

    一个人说话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就表示他口才很好吗?

    依我愚见,这倒未必是口才好。

    说话是为了与别人沟通交流,让别人明白自己的意思。

    虽然很多时候,我们也要说许多不着边际的废话,但那也是为了营造一种氛围,不让大家冷场。

    若本来一件事,三句两句就能说清楚,偏要弄成个中篇小说,自己说的倒是高兴,人家听了着实头疼。

    还有些人,一大帮人聊天,别人说不上两句就被他叫停,然后就听他一人在那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地乱扯一气,这样的口才,只会让人生厌了。

    说话需分场合,有时需多说几句也无妨,有时还是简单明了,说清楚了即可。

    一个口才好的人,是知道什么场合与什么人该说什么话的人,而不是那些滔滔不绝地聒噪的人。

    写句子我还能用吞吞吐吐写一句话?

    小明说话吞吞吐吐,好像是说谎

    口若悬河是什么意思造句?

    解释: 若:像;悬河:瀑布;激流奔泻。说起话来像河水倾泻一样滔滔不绝。形容口才好;能言善辩。 造句:

    1、没有口若悬河的本事,怎能成为演说家?

    2、只听他口若悬河地在那儿瞎吹,却不见有几个人在听。

    3、他生性木讷,并不是一个口若悬河,能言善辩的人。

    4、普京和叶利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叶利钦又高又胖,普京则因为长期的武术训练显得极为匀称结实;叶利钦口若悬河,这位前克格勃讲话却准确而有分寸。

    5、他一反平常的结巴,口若悬河似地辩论起来。

    形容能说会道的句子?

    表示一个人能说会道的句子可以写,他一上场就口若悬河,一泻千里,逼得对方百口莫辩,表示能说会道让对方没有还口的余地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