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凉拌茄子的正确做法是怎样的

时间:2024-04-20 18:45:31 浏览量:57491

    茄子凉拌怎么做

    凉拌茄子的正确做法是怎样的?

    茄子是日常生活里常见的一种食材,适合煎、炸、烧、炒、拌,均可以烹饪出好吃的菜肴。如:鱼香茄子、红烧茄子、炸茄饼、凉拌茄子等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既可以做出美味的家常菜,也可以做出休闲的小零食。咱们今天就来谈谈凉拌的茄子,凉拌的茄子吃起来软嫩鲜香、不油腻,十分的美味。而且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凉拌的茄子越来越受欢迎,不仅鲜香下饭,还特别的好吃。分享一道美味的凉拌茄子——《手撕茄子》。

    《手撕茄子》

    准备食材:两根紫皮的长茄子、两根香菜、大蒜几瓣、两个小辣椒、适量的辣椒油、少许的陈醋、少量的白糖、适量的生抽、一勺花生米、适量的芝麻香油。

    做法:

    • 1、先把茄子洗净,放入蒸锅里蒸熟。(看起来软软的、很多皱纹、用筷子轻轻一插就穿)

    • 2、在蒸茄子的这段时间里,把香菜洗净切段。蒜剁成末。小米辣切碎。

    • 3、等茄子蒸熟之后,把茄子取出,把茄子汁倒掉,稍微凉一下就把茄子撕成长短比较均匀的长条,再放入一个盆里。

    • 4、往茄子里加入适量的生抽、一点白糖、一点醋拌匀。

    • 5、把蒜末、花生米、辣子油放入拌匀。

    • 6、装盘,加点葱花和香菜,完成。

    • 7、拌好直接上桌就可以开吃了。也可以单独去一个碗:把调味料放到一起做成调味汁,然后淋到茄子上,放上花生米、葱花、香菜,上桌吃的时候拌一下即可。

    这道美味又下饭的《手撕茄子》就完成了,做法非常简单,把茄子简单蒸熟,调一份汁,拌好即可开吃。因为放了一些小米辣,这道菜可能偏辣一些,可以不用哈。

    蒸的茄子和土豆怎么凉拌好吃呢?

    茄子最健康的做法,不用一滴油,上桌就光盘,男人要多吃

    茄子的吃法很多,但多数吃法烹调温度较高、时间较长,不仅油腻,营养损失也很大。煎炸茄子维生素损失量可达50%以上。在茄子的所有吃法中,拌茄泥是最健康的。茄子含有皂草甙,可促进蛋白质、脂质、核酸的合成,提高供氧能力,改善血液流动,防止血栓,提高免疫力。特然对男性还有提高性能力之效。此外,医学常用这种成分降低体内胆固醇。

    【蒜拌茄子】 主料:茄子500克、香菜1棵 辅料:大蒜4瓣、酱油3汤匙

    食材备齐,茄子和香菜洗净

    如果茄子比较长,就对半切开,放在盘内,小点的茄子就不用切了,蒸锅加水烧开,放入茄子,盖上锅盖,大火蒸10分钟

    期间,将大蒜切末,香菜切小段

    将蒜末放在碗内,加入酱油拌匀待用

    到时间后将茄子取出(如果不知道茄子蒸的生熟,用筷子扎一下,能轻松扎透,就是熟了)

    将茄子撕成条,放在大碗内,加入蒜酱,一半的香菜

    用筷子翻拌均匀,盛出装盘,撒上剩下的香菜即可

    烹饪技巧:如果不知道茄子蒸的生熟,用筷子扎一下,能轻松扎透,就是熟了,不喜欢吃香菜,可以不用放。

    喜欢这个做法请关注:冬至雪夜,还有更多原创家常美食做法等着你

    麻汁凉拌蒸茄子的家常做法?

    1. 茄子洗净,切片。

    2. 放盘子码好,蒸锅加水大火烧开后,将茄子连盘放入,蒸熟(约10分钟左右,视茄块大小而定)。

    3. 准备酱汁:酱油、醋、盐、糖、芝麻酱、辣椒油(只要你喜欢,换着口味来吧)加清水拌匀。

    4. 热锅放油,把葱花、蒜末爆香,倒入拌匀的酱汁煮开。

    5. 将蒸好的茄子放凉,挤挤水分,然后倒入煮开的酱汁中,稍拌,起锅后淋香油,谓之热拌茄子;如果将做好的汁浇到蒸好的茄子上,拌匀,谓之凉拌茄子。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