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有人说黄磊在《向往的生活》中就是一个厨子,你赞同吗

时间:2024-04-25 08:45:31 浏览量:90489

    黄磊有厨师证吗

    有人说黄磊在《向往的生活》中就是一个厨子,你赞同吗?为什么?

    第一娱记出品必属精品!

    湖南卫视《向往的生活》已经播出第三季了,黄磊和何炅这一对当家mc已经深入人心。随着节目的深入,有人说,黄磊现在已经完全“沦落”成一个厨子,关于这个问题,我的看法是这样的。

    《向往的生活》确实有点走歪,黄磊有沦落为专职厨子的倾向!

    按照《向往的生活》官方的定位,嘉宾和节目常驻主人公一起返璞归真,回归田园、自力更生、自给自足,过一段完美,没有烦恼,令人向往的生活。剧中人物定位,何炅是妈妈角色,迎接招待客人活跃气氛;黄磊承担爸爸的功能,睿智,沉稳,负责做饭。离开的大华和现在的彭翌畅是孩子人设,帮忙打下手。

    前两季效果很好,《向往的生活》从开始的默默无闻到现在变成很多人的下饭综艺,节目中表现出来的生活状态确实令人向往。和当下娱乐为王的其他综艺比较,堪称一股清流。节目中我们感受到了来自乡村的美好和简单,沉静的田园,蜿蜒的小路,昏黄的落日,这些看似最简单的生活,击中了我们的心。

    但从第三季开播到现在,节目变了一些味道。第一:“客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小鲜肉们越来越多,这些小鲜肉们大都抱着“乡村一日游”的心态,来混个脸熟,压根没想真正过田园生活,与节目最早的初衷格格不入。第二:因为人多,而且这些人大都是何炅的朋友,黄磊都不认识,少了很多互动,黄磊只好默默回到厨房,安静的做饭,有变成专职厨子的倾向!因为缺少了黄磊,也似乎少了一些味道!

    在上一期节目里,包括固定嘉宾,一共13人吃饭,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个“大工程”。黄磊也对何炅说,我今天累了,想要早点休息。露出很明显的疲惫。在后面的片段,黄磊也对那些小鲜肉们直言,“我跟你们也不熟,我没必要跟不熟的人费力瞎扯”。很显然,这不是黄磊想要的“向往的生活”。如果这样下去,节目能走多远都不好说!

    没有黄磊的《向往的生活》肯定不是向往的生活。黄磊是个宝藏大叔!

    黄磊在《向往的生活》里作用毋庸置疑,没有黄磊的《向往的生活》绝对不会令人向往。不说他的厨艺少不了,他的睿智、厚重,就是这个节目的压舱石!没有黄磊,节目都有翻船的可能!

    黄磊一直以聪明、高情商、会聊天、睿智著称,在业界口碑很好,享有盛誉 。他是比较早的全能偶像,唱歌、演戏、当导演,同时还是大学的老师。我们熟知的海清、黄海波、关悦、李解、涓子,以及姚晨、杜淳、凌潇肃 、王晴、杨志刚都曾是他教过的学生…… 应邀去台湾授课的时候,曾宝仪、林依晨、陈柏霖也听过他的课,见面都会尊称一声黄老师。用黄渤的话说,在他那个年代,能跟他比肩的并没有多少人!

    在前面两季的节目里,黄磊可以和王中磊称兄道弟,可以喊宋丹丹“长英”,你就能感受到黄磊在圈内的地位。

    黄磊绝对是个宝藏大叔!他在节目里的作用,相比较年轻嘉宾的浅薄,显得尤为重要。他经常在节目里聊一些很深刻的话题,思想火花四射。我记得有一期,刘宪华对黄磊说,他现在似乎迷失了,越来越出名,但是也失去了很多,没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没时间陪家人。黄磊一边炒着菜,一边轻描淡写地说:得失选择是判断成熟的标志。你其实可以在工作上做出点选择,比如说《向往的生活》这样的工作,你就可以不用做了。大华听完黄磊的这句话直接沉默了好久。新的一季里,大华走了,不知道是不是和他的这段话有关系!

    还有一期,大家提到了黄磊演了十年的话剧《暗恋桃花源》,黄磊当场解下围裙就和何炅即兴来了一段。文艺的气息瞬间淹没了那个世俗的乡村小院子,坐在下面的倪妮都眼泛泪光,黄磊却像干了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一样。这种沉稳和淡定,只有经历生活的磨砺和岁月的洗礼才有的,给年轻人很多启迪!

    我们总结一下,黄磊之于《向往的生活》,绝对不仅仅只是一个厨子,如果只是那样,那就真的浪费了一座宝藏,只是为了吃饭,那也绝对不是《向往的生活》,向往的生活是能够真正做到慢下来,和三两好友一起做饭、劳动、聊天,体验生活和人与人之间的情感!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