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报考公务员的流程是什么

时间:2024-04-25 07:58:12 浏览量:38899

    考国家公务员怎么报名

    报考公务员的流程是什么?

    公务员考试主要有国考和省考两种,国考时间相对比较固定,笔试时间一般集中在10-11月份,面试时间一般在来年的3月份。国考主要有阅读简章、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缴费、打印准考证、面试、面试、体检、政审等环节,这些环节一环扣一环,虽然比较杂乱,但是缺一不可。所以,不过是国考还是省考,因为涉及的流程多,所以整套流程走下来,时间也很长,考生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省考和国考的报考程序大同小异,省考根据每个省的不同,考试时间、考试内容、选拔方式都有一定的差异性和多元性,每个省的省考,侧重的点是不一样的,要求也不一样,考生要有心理准备。

    公务员考试从来就是一个技术活和体力活,考生需要认真的阅读考试大纲和岗位设置的条件,根据自己的专业、学历、年龄和自己的水平来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岗位,切忌一窝蜂的追逐热门岗位,毕竟公务员考试还是竞争非常激烈的,大神很多,追逐热门岗位,很大的可能就是沦为炮灰。

    公务员考试的考试内容除了公共科目,就是行测和申论了,行测既需要注重平时的积累,增加自己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也要掌握一定的考试技巧,申论也是一样,既需要平时的积累,也有一定的套路和技巧。要沉下心来好好的学习,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最后,公务员这样的职业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但是公务员考试因为其本身竞争的激烈性和考试成绩的偶然性,以及带有一丝丝的运气成分,所以,考生,也要放平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至于那些辞掉工作,一心为“公”的人,我个人是不赞成的。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