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秦海璐演过哪些电影

时间:2024-04-17 04:57:23 浏览量:81883

    钢的琴

    秦海璐演过哪些电影?

    秦海璐(璐璐),出生在辽宁营口,生于1978年8月11日,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自2000年参演电影《榴莲飘飘》至今共参演过22部电影,下面我就为大家简单介绍几部有代表性的作品。

    《榴莲飘飘》:2000年她凭借陈果执导的电影《榴莲飘飘》获得第5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并最终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中国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女主角以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

    《像鸡毛一样飞》:2002年,电影《像鸡毛一样飞》获得瑞士洛伽诺电影节特别嘉许奖。

    《冬至》:2004年,电影《冬至》又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和韩国釜山电影节。

    《父子》:2007年,电影《父子》入选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演员。

    《桃姐》:2011年,和刘德华、叶德娴合作演出《桃姐》,该片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并代表香港参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钢的琴》:本片由她出品并主演,在业内掀起“零恶评”讨论热潮,秦海璐也凭借电影中的精彩表演入围多个电影节并斩获纽约中国电影节杰出艺人奖和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

    《到阜阳600里》:荣获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著剧本奖。

    《红高粱》:2015年,秦海璐凭借《红高粱》,获得第21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最佳女配角奖。

    还有《捉迷藏》、《购物女王》、《闯入者》、《太平轮》、《爱情呼叫转移》等。

    虽然有人认为秦海璐是金马奖史上最丑的影后,但直奔30岁而去的秦海璐确实越来越漂亮、越来越聪慧,俗话说,三十而立,对秦海璐来说,她是三十而丽,这种丽,是因智慧而获得的美丽。

    如果您喜欢上面的文章,记得点赞、评论、加关注哦!!!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