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电影在院线上映需要哪些条件

时间:2024-04-25 19:47:13 浏览量:37293

    电影摄制许可证

    电影在院线上映需要哪些条件?

    电影在院线上映需要哪些条件?

    电影在国内院线的上映,按照有关的审核与批准流程与其现行惯例,其被分为国产影片与引进(分账)影片的上映两个种类。

    1.国产影片的上映条件及其办理流程:

    当电影拍摄结束(后期完成)后,要把影片送到电影局审查,审查通过后,制作方会把影片送到中国电影集团确定上映档期,确定上映档期后,制作方开始对影片宣传。此时制作方会联系院线确定上映的规模(即在此影院上映的影厅数量,也可理解为卖出的拷贝数量),当确定上映的规模后,制作方开始制作拷贝,我国当下制作方和院线的票房分账比例一般为4:6。

    2.引进(分账)影片上映条件与流程:

    海外引进的影片,即国外制作的影片拿到我国来上映。在我国的引进方主要有“中影集团和华夏电影集团”,其他的过程和国产影片上映的过程相类似,只是在分钱上多了一份给引进方。希望上述解析能够帮助到您与大家。

    怎么判断电影有版权啊,有何方法?

    现在,我们的只是产权保护意识越来越强了,这是好事。

    依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一般来说在国内,起码有50年的保护期。

    但是一般来说,电影从院线一撤,发行方就不再花心思管这些事了。

    如果你不是以牟利为目的,符合著作权法的相关使用条件,是不会有事的。

    这一点,你可以参照著作权法。

    除非,你利用版权保护期内的电影,获取了巨额利益,版权方才会找到你。

    不过,如果你是做自媒体,新上映的电影尽量不要做,这样的话,你就很方便了。

    另外,如果你是在头条上做,你到西瓜影视,在放映厅里面搜,如果收到的能播放,即便弹出来后是在咪咕或者是风行上,只要能播放的片单,都可以做,这些平台是支持的。而这以外的,则有一定风险。

    以上纯熟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