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狮子和兔子的寓言故事

时间:2024-04-25 15:36:26 浏览量:59868

    狮子和老虎谁厉害

    狮子和兔子的寓言故事?

     狮子发现兔子正在睡觉,便想趁机吃掉他。   这时,狮子又看见有只鹿走过,便丢下兔子去追赶鹿。   兔子听到声响,马上跳起来逃跑了。狮子使劲追鹿,仍没有追到,于是又回头来找兔子,却发现兔子早已逃之夭夭。   狮子说:“我真活该!丢掉已到手的食物,却贪心去追求那更大的希望。”   这是说,有些人不满足手中的小利,去追求更大的希望。结果,不但不知不觉地把手中的小利丢掉了,更大的希望也没追到,只留得两手空空。

    小白兔和大狮子的故事作文150字?

      大狮子和小兔子在森林里相遇了,大狮子非常饿,很想吃东西。

    大狮子看了看小兔子,口水直往下流。  大狮子万般无奈只好吃小兔子。小兔子看见大狮子要吃自己,立刻奔跑起来,大狮子也跟了上去。小兔子一蹦一跳地跑着,大狮子有气无力地跟着。  大狮子不行了,晕了过去。小兔子看到大狮子晕了过去,跑了回去。原来是大狮子肚子饿了,所以才晕过去。  小兔子找来很多苹果和蘑菇,做成汤给大狮子喝。大狮子醒来后,看见小兔子在面前,很想吃了它,可肚子里满满的,再也吃不下东西了。  小兔子把刚才的事情都告诉大狮子。大狮子非常感谢小兔子,他俩成了好朋友。  小兔子和大狮子去采蘑菇。大狮子的肚子又饿了,可它坚决不吃小兔子。大狮子不好意思地说:“小兔子,我的肚子又饿了,能不能给点吃的。”小兔子说:“这蘑菇就是给你吃的。”   大狮子非常高兴。现在,大狮子不吃肉,而是喝蘑菇汤了。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