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周星驰电影,你更喜欢国语版还是粤语版

时间:2024-04-25 20:28:08 浏览量:88903

    周星驰的电影大全

    周星驰电影,你更喜欢国语版还是粤语版?

    作为一名北方人,对粤语无感。对粤语最大的感情,顶多来自BEYOND乐队、张学友、刘德华的个别代表作。对说粤语的周星驰,谈不上不喜欢,只是没那么深的感情。

    70后、80后观众,熟悉周星驰的电影,多是通过录像厅。90年代大热的录像厅,播放最多的电影,恐怕就是周星驰主演的了。那会的录像带,虽然也有粤语版的,但北方播放的多是配音版的。熟悉了周星驰的普通话配音,先入为主,就对粤语原版不敢兴趣了。

    说到周星驰的中文配音,有一个人绕不过去,他就是有周星驰御用配音之称的石班瑜。一直以为石班瑜是内地人,后来才知道他出生于台湾。石班瑜最标志性的配音,恐怕是“哈哈哈哈哈哈哈……”了,当年的青少年,经常会从录像厅里出来之后,在大街上发出这种魔性的笑声。

    可以这么说,周星驰在内地的成功,有石班瑜不小的功劳。中文配音如同“翻译”,让不熟悉粤语的观众,更直接也更深入地进入了周星驰饰演角色的内心。

    由于石班瑜和周星驰合作的时间比较早,那时候周星驰还没有成名,所以到后来,周星驰想要换掉石班瑜的时候,发现观众已经难以接受新的配音演员。在许多观众看来,只有石班瑜的配音,才算是正宗的周星驰角色。所以石班瑜会说,“周星驰爱我又恨我。”

    近几年,周星驰不再出演角色,专心当起了编剧与导演,和石班瑜的合作自然就没了。很希望在《功夫2》或者《美人鱼2》中,再次看到他俩的精彩表演。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