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自主招生的题目和竞赛题对高考价值大吗

时间:2024-04-25 22:49:02 浏览量:2485

    自主招生试卷

    自主招生的题目和竞赛题对高考价值大吗?

    这个问题非常典型,现在高一的部分学生就比较纠结于这个问题。

    李老师的观点,自主招生的题目和竞赛题,尤其是竞赛题,对于高考来说,具有很好的学习提升作用。

    对于竞赛,李老师认为,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是非常有必要参加的。

    从高考改革的路线和目标来看,高考题目是逐步变难的,这是选拔人才的需要,也是遏制复读生的需要。

    从2019年高考数学和理综来看,其难度是可想而知的,参加过学科竞赛的考生,对于难度的增加并没有影响成绩。而没有参加过竞赛的考生,就有很多学生,无所适从,影响了数学和理综的考试成绩。

    此外,参加竞赛活动,也是提高学科兴趣,树立专业目标的途径之一。

    因此,尽管自主招生已经停止,从提高学业水平和应试能力的角度,我认为,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学生应该尽量参加一下竞赛活动。

    历年高中自主招生考试试卷理科?

    推荐你直接网上找找自主招生模拟题来参考一下,自主招生试题目前都没有透露,一般都是公布考纲而已的。目前全国自主招生大多数学校都是单独出题的,部分学校采用联考形式,并没有区分出单个学校或者专业来考试。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