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在室内拍摄背景为白色时,相机的白平衡参数如何设置

时间:2024-04-23 17:32:08 浏览量:18629

    白平衡有没有绝对的白色

    在室内拍摄背景为白色时,相机的白平衡参数如何设置?

    室内、白色背景,你提供的信息太少了。

    关键是室内的光线如何?光源是自然光、日光灯、白炽灯还是其他什么灯光?光线色温是多少,是暖光还是冷光?是统一的光线还是混杂的光线?

    以上这些问题都很重要。你要根据现场光线的具体情况去调节才行。当然,也有一个一劳永逸的玩法,就是你拍摄RAW照片。RAW照片的后期空间比JPG更大,白平衡可以任意调整,同时还不会影响画质。

    还有一个问题,我们调整白平衡,不管是前期的机内调整还是拍摄RAW照片再后期调整,除了恢复拍摄场景真实的色彩之外,还有创意表达的部分呢。

    就是说我们可以根据我们对画面的理解自由的调整白平衡从而达到一种创意效果。

    所以说相机的白平衡参数如何设置这个问题,是没有标准答案的。除非你补充一下更详细的现场光线信息,包括你拍摄的主体是什么以及你的表达。

    希望上面的回答能给与你一些启发。欢迎点赞、关注和转发支持。

    拍雪景怎么设置白平衡和感光度,才能把雪拍的特别白?

    谢谢邀请!拍雪景对白平衡的设置还是很讲究的,我们一般拍片都把白平衡设在自动控制上,但是拍雪景时自动调节就不太好,拍出来容易把雪的色调拍成暖色调,缺乏寒意,最好应该呈现出冷色调,稍微有点蓝调,当然不能太蓝,或者呈现白色调也很好,所以白平衡应该改成手动调整,这样比较准确,拍摄的时候还要根据天气情况进行调整, 晴天拍摄,可以先设定4500K左右的色温试拍,然后观察拍摄效果,预计最终使用的色温值是在4000K~5000K之间的,基本上能够获得蓝调的雪景效果,如果想白一点可以高一点;阴天拍摄,色温值不太好确定,因为有时阴天的色温值会在7000K左右,有时会在6000K左右,那要获得蓝调的雪景,就没有太固定的值了,需多次进行尝试,最终选择合适的色温值拍摄。即最合适的色温参数要根据场景的不同而不同,千万不要盲目套用。

    感光度是跟曝光和拍摄速度联系的,拍雪景如果光线好,感光度范围就是在50—100之间。为什么经常拍出来的雪灰灰暗暗的,正确测光和正确曝光是拍摄雪景照片成败的关键。由于雪是白色,大片雪地会令相机的测光功能未够准确,在这时候就需要调教机身内的曝光值,以得到理想的画面。果你习惯用A档拍摄,那么需要将你的曝光补偿增加至 0.3-- 1.0

    如果你习惯用M档拍摄,那么就将曝光指针偏向 0.3-- 1.0,拍雪景最好用M当,手动调整曝光更准确。最好不要用感光度来调节,因为感光度高了会影响画质,出现糟点。如果光线实在不足,可以适当提高感光度,或者上三脚架拍摄。这样不会影响画质。

    发几张我拍的雪景仅供参考: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