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软件编程与硬件编程的区别

时间:2024-04-24 21:06:23 浏览量:69748

    3d建模培训机构哪些好

    软件编程与硬件编程的区别?

    硬件编程,主要的是面向硬件底层的编程,使用的大多数是C/C ,或者是汇编语言。比如开发驱动程序,或者是嵌入式。硬件编程就是直接操作硬件的过程,非常的底层,也非常的深奥,一般人要弄懂这个是比较困难的。


    软件编程,则更多的是软件应用层面的编程。基于硬件驱动的编程,再形象点就是硬件编程已经把操作硬件的接口都做好了,也写好了相应的文档,而软件编程就是怎么调用这些接口的一个过程。软件编程的语言就丰富很多了,不仅仅局限于C/C

    硬件编程和软件编程有什么区别?哪位大侠给详细说说吧?

    硬件编程针对的是硬件的驱动之类的东西,应该说是底层的东西,一般用C、C 和汇编以及hdl语言编写,需要对数字逻辑,数字电路,模拟电路等电子学方面有一定的基础,而软件编程主要是在操作系统的基础上编写应用程序,用高级语言编写,不需要对底层特别的了解,主要面向的是用户的需求。

    软件语言和硬件语言的本质区别是什么?

    用途不一样

    VHDL等硬件描述语言主要用于CPLD、FPGA的大规模可编程逻辑器件

    而C语言等高级编程语言主要用于计算机等方面

    硬件工程师与软件工程师的有多大差别?

    虽然都是软件工程师互相又很强的关联性,软件是在硬件的基础之上来操作的,很多软件编程规范也是由硬件厂商来规定的,但是实际说起来量职业虽然都是关于it的但是其实所用到的及时并没有太大的关联性,软件在薪资待遇以及用人需求方面普遍都要比硬件的范围广收入高,如果你想选择的话还是要具体看你的兴趣爱好,硬件工程师可能面对图纸以及线路对一些而软件纯粹就是面对代码

    PLC编程属于硬件编程还是软件编程?跟IT有区别么?谢谢?

    PLC的编程,使用到以下几种语言,一是传统的梯形图编程,二是功能块编程,三是指令表编程,其中指令表的编程跟汇编语言有点类似。然后PLC编写完的程序,并不像正常用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那样有界面了啥啥的,它最终是要下载到PLC实体上,然后感觉程序的逻辑去控制现场的一些设备的。所以应该算是硬件和软件的结合。其实它是IT与工控的混合体,有IT的成分,但是又有工控的特质。

    嵌入式软件开发和硬件开发有什么区别?

    现在的嵌入式软件开发 分工也很细的。

    如果是上层应用开发,那么基本可以做到与硬件无关,不用太关心硬件接口。如果是偏底层的,那么软件开发和硬件开发的界线就很模糊了,特别是驱动那一层的。有好多工作都涉及芯片管脚的操作,设置bit位,GPIO读写,I2C总线操作,寄存器读写,等等,都需要阅读了解硬件spec。当然,硬件开发在做设计时要考虑更多,要考虑板子的布局(要与结构工程师交流)、器件的选型等。做硬件开发对经验要求很高,要更加慎重,毕竟一次rework那可是要付出很大代价的,尤其是依赖供应商的情况下,时间上很难掌控。

    单片机硬件开发和软件开发,是不是区别很大?

    只是侧重点和深入熟悉点不一样而已!搞软件要会软件工程,除了实现功能编写还要会移植和纠错防御代码,知道写哪些测试代码,出现问题能快速定位故障点,各种通讯协议是基本要掌握的,说白了软件设计就是设计各种功能逻辑关系和外设打交道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