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土豆炖鸡,怎么做好吃

时间:2024-04-20 02:46:14 浏览量:21261

    土豆炒鸡肉怎样炒好吃

    土豆炖鸡,怎么做好吃?

    非常感谢回答你的问题,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

    土豆炖鸡是一道非常好吃的菜,我也喜欢吃。

    第一,我们先准备一只鸡,和炖鸡的配料,如:八角,桂平,花椒,辣椒,白芷,草果,豆瓣酱,葱姜蒜等调味品。

    第二,把鸡剁成小块,开水下锅,放葱姜料酒去腥,除去浮沫,焯水5分钟捞出洗净。

    第三,热锅上油,下冰糖,炒糖色,待冰糖融化成枣红色时,放葱姜蒜,豆瓣酱煸炒后放入鸡块。

    第四,放入调味料,加开水根据鸡子的品种选择炖煮的时间,一般一年土鸡炖四十五分钟左右,一般的三黄鸡炖煮三十分钟即可。

    第五,待炖煮三十分钟后放入土豆,在炖煮十分钟后即可出锅装盘。

    鸡肉跟土豆怎么做好吃?

      可以烩在一起,有点像黄焖鸡,鸡腿肉(或鸡胸)切块,开水焯,土豆切块,喜欢的还可以配草菇(肉头的蘑菇均可)能吃辣的加青椒(切块),制作:土豆先过油,3-5分钟盛处,油锅煸香姜片、葱段、干红椒(依口味适量),倒入鸡块翻炒,5分左右倒入土豆(和蘑菇)再一起炒几分钟,加盐、酱油(一点糖),加水闷墩。现在的鸡肉都好熟,15-20分左右尝尝看,青椒最后放。  也可以做咖喱,鸡腿肉(或鸡胸)切块,开水焯备用,土豆切块过油,可以选用现成的咖喱酱,或咖喱粉调汁,滚沸时倒入鸡块和土豆,焖5-10分,注意咖喱的浓稠度,不要糊锅,盐适量。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