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JAVA中的OOA.OOD.OOP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4-04-23 22:32:26 浏览量:4458

    java基础知识点

    JAVA中的OOA.OOD.OOP有什么区别?

    OOA是面向对象的分析 AnalysisOOD是面向对象的设计 DesignOOP是面向对象的编程 Programming都是相辅相成的: 分析是为了设计,设计是为了编程。都属于软件工程的不同课题。

    什么是OOP语言工具?

    OOP: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就是一种OOP语言工具。

    java中的

    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OOP),想要理解Java,首先要理解类(Class)的概念。Java中的类可以看成C语言的结构体的升级版。结构体是一种构造数据类型,可以包含不同的成员(变量),每个成员的数据类型可以不一样,可以通过结构体来定义结构体变量,每个结构体拥有相同的性质。类是一个通用的概念,Java,C ,C#,PHP等很多编程语言中都有类,都可以通过类创建对象,可以将类看做结构体的升级版。因为Java,C 等语言都支持类和对象,所以使用这些语言编写程序被称为面向对象编程(OOP),这些语言也被称为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C语言因为不支持类和对象的概念,被称为面向过程的编程语言。

    如何快速入门面向对象编程(OOP)?

    面向对象编程OOP是怎么设计的?

    一般一款软件开发大致要经历如下七个重要步骤,这里重点说明面向对象编程部分,即类、对象和面向对象三大特征(封装、继承和多态)。

    1、收集整理用户需求。

    2、对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

    3、详细分析用户需求。

    4、详细设计软件系统。

    4.1开发工程师详细设计软件系统各功能模块。

    4.2、从各功能模块所对应业务中抽象出业务数据关键词。

    比如成学生绩管理系统可抽象出学生、课程、成绩、教师等业务数据关键词,并把它们作为程序中的数据类型,也就是类。

    4.3、再从“类”中抽象出与之密切相关的属性和方法/行为。

    4.4、编程实现这些类的属性和方法/行为。

    4.5、根据各功能模块要求,有机组织各类,完成各功能模块的编程实现。

    4.6、测试各功能模块,修改不足。

    5、系统联调。

    6、试运行系统,用户验收确认。

    7、系统维护与升级。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