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生死相依21年,罗家英跟汪明荃的“爱情故事”是怎么样的

时间:2024-03-29 09:18:26 浏览量:71441

    郑少秋 汪明荃

    生死相依21年,罗家英跟汪明荃的“爱情故事”是怎么样的?你如何看待这样的明星夫妇?

    汪明荃,香港资深女艺人,她在影视、歌唱、戏曲、主持、话剧等方面,都有傲人的成绩。她主演过电视剧《创世纪》、《万水千山总是情》、《京华春梦》,她演唱的歌曲《万水千山总是情》更是家喻户晓。

    罗家英是香港著名的喜剧明星,大家对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在《大话西游》中饰演的玄奘。提到“only you…”就会想到罗家英。

    罗家英从小学习粤剧,1987年,他应邀扮演粤剧《穆桂英大战洪州》的男主角杨宗保,汪明荃应邀扮演该剧的女主角穆桂英。

    两人朝夕相处了一年,互相产生了爱慕之情,在这期间,罗家英遵守着自己对汪明荃的承诺,他推掉了所有的粤剧演出,只陪着汪明荃进行业余排练。

    88年8月,汪明荃和罗家英主演的粤剧《穆桂英大战洪州》在香港引起了轰动,连演了十天。演出的最后一天,汪明荃突然在罗家英的脸上亲了一下,两人自此正式恋爱了。

    在此后的多年里,罗家英曾经向汪明荃表白多次,但汪明荃都拒绝了他,罗家英为此很失落。

    2002年,汪明荃被查出乳腺癌,罗家英马不停蹄地赶回香港,守护在汪明荃的病床前,悉心周到地照顾汪明荃,陪伴她度过手术后的康复期。在罗家英的精心照顾和陪伴下,汪明荃恢复了健康,重返演艺界。

    2004年,罗家英又被诊断出肝癌,汪明荃痛哭了一整夜,她陪着罗家英做了手术,罗家英的手术很成功,癌细胞没有扩散,两人喜极而泣。

    经历过生死的考验之后,两人更加珍惜彼此的感情,汪明荃和罗家英相依相伴,十分恩爱。

    2007年9月,汪明荃在香港举办了个人演唱会,罗家英在演唱会上发表了“爱情宣言”:

    “有人跳舞赚过亿,有人看风水赚十亿,而我都不差,因为我有内涵,亦有无价宝,她就是汪明荃!我哄阿姐有四大绝密秘诀:第一要懂得回家;第二不应让女人累,所以要学按摩替阿姐消除疲劳;第三不可以令女人哭;第四要完成女友的梦想。阿姐总是用她的才华、热情和智慧照亮别人,也用她的智慧照亮我……”

    2009年5月2日,罗家英和汪明荃结束了21年的爱情长跑,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注册结婚,这一年,他们两人都是63岁。

    他们的结婚礼服很有创意,汪明荃用自己做旗袍剩下的布,给自己做了一个红色发箍,又给罗家英做了条大红的领带。

    汪明荃和罗家英相恋三十年了,他们相知相爱,相知相许,携手共同渡过最艰难的日子,也迎来了幸福和甜蜜的新生活。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