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办一个国学培训班可以吗

时间:2024-04-20 13:10:40 浏览量:10411

    传统文化师资培训班

    办一个国学培训班可以吗?有前景吗?

    谢邀:我先问题问者,哪些或者什么叫国学,请麻烦你先讲绐我一下好吗?因据我了解,国家没有明文规定,哪类叫国学。所以我没法回答。

    最近各种传统文化学校、团体、培训越来越火,大家怎么看?

    我个人很喜欢传统文化,但是我并不太赞同强硬性的团体或者培训形式的学习。

    第一,任何东西,被捧太高都会失去原有的味道。有句话说的是,如果想毁掉一个东西,那就把它捧高。就像儒家的东西,在朱元璋的时候,就被广为推崇。经过朱熹的注解,成功的变成了统治者的工具。可以说,在那个时候,《论语》就已经被毁掉了。

    传统文化,的确是古人智慧的结晶。但远没有某些人说的那样神化。我们可以喜欢它,但是不要神化它。

    第二,现在有一些人在传播着歪曲后的传统文化。那根本就是在糟蹋传统文化。看到一些机构里,还在以封建思想作为传统文化来学习。这是特别恐怖的事情。甚至有人还在说,女子要忠贞这样的封建道德思想。这样的去学习传统文化,是在毁传统文化,是一种倒退。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