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栽花最适温度指的是平均温度、最低温度和最高温度中的哪一种

时间:2024-04-20 15:49:44 浏览量:10681

    气温多少度可以在室外养花

    栽花最适温度指的是平均温度、最低温度和最高温度中的哪一种?有何要点?

    栽花的最适温度指的是平均温度。

    养花如果没有适合的温度条件,花卉就难以生存,温度是各类花卉生存的重要条件。花的品种不同,适合生存的温度也不一样。

    平均温度是指一般情况下植物维持生命,生长和繁殖要在更适合的温度范围内进行,这个适合生长、繁 殖的温度范围最适温度就是花卉的正常生存温度。最适宜花卉生长的温度条件是昼夜温差在花卉生长的适宜温度范围内,而且其温度能使花卉在白天进行充分的光合作用,夜间花卉能维持微弱的呼进吸。

    最高温度就是花卉耐高温的最大限度,一旦超过存活的最高温度,植物体整体蛋白质变性,当温度超过某种花所能忍受的最高限度时,就会对这种花卉产生伤害,出现生理异常现象,甚至死亡。

    最低温度是花卉耐寒的最低限度。耐寒的花卉一般为原产地为寒带,有些温带的二年生花卉、宿根花卉也很耐寒,大多数花卉能耐0℃左右的温度,有少部分花木能耐-10℃~-15℃的低温。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