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龙利叶.南杏北杏,雪梨瘦肉汤有什么作用

时间:2024-04-20 21:16:39 浏览量:50325

    南北杏雪梨可以止咳吗

    龙利叶.南杏北杏,雪梨瘦肉汤有什么作用?

      作用:可以润肺、生津、化痰、止咳、润燥。

      南北杏就是南杏仁和北杏仁,南杏仁能润肺平喘、生津开胃、润大肠;北杏仁能祛痰宁咳、润肠,但有小毒,不能多吃。

    感冒难免伴随咳嗽,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咳个不停也让人困扰,,龙利叶有清肺治肺热咳嗽的作用,性质较平和,加上雪梨、苹果和罗汉果同煲,清润好味,可当凉茶喝,对伤风、感冒后咳嗽,及用嗓子过多引起的咽喉不适,或烟酒过多引起的咳嗽痰多均有帮助。

    北杏炖雪梨有什么功效?

    原料北杏10个 雪梨1个 白砂糖30~50克编辑本段制作取北杏10个,雪梨一个,白砂糖30克。先将杏仁用水稍浸泡去皮,雪梨切成四块。将杏仁、雪梨、白砂糖一齐放进炖盅内,加清水200毫升,隔水炖l小时后,饮汤食雪梨。编辑本段用法每日2次,食雪梨,饮汤。编辑本段功效化痰止咳,清热生津,润肺平喘。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以及肠燥便秘等。[1]

    雪梨百合南杏北杏燉冰糖作用?

    南北杏炖雪梨的主角有新鲜雪梨、南北杏以及雪耳。南北杏能止咳润肺,雪耳则能滋阴润肺、养胃生津,夏燥时吃最适合不过。 此款糖水味道清甜滋润,无论冷吃或热吃都一样滋味。如果想滋阴润肺,不妨在糖水中加入川贝,可以令到整盅炖品更清润,生津解渴之余,又可清热气,在心情烦躁不安的时候,用来清心火挺不错的。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