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光绪,咸丰小平多大算是大样

时间:2024-03-29 16:01:47 浏览量:64041

    康熙大钱多少钱一枚

    光绪,咸丰小平多大算是大样?

    由于不知道您的钱币是那个版别,只能给你一个普通品的估价:1000元左右。另外各个地区会有一定的价格差异。

    清代钱币直径达到多少可以称为大样,望能按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宣统的顺序分别说明?

    清代顺治,康熙,雍正方孔铜钱(制钱)相对比较规范,以小平钱和折二钱居多,小平钱直径约25毫米左右,一般直径超过26毫米称之为小平大样。

    折二钱直径在27毫米--28毫米,如果超过28毫米,就是折二大样。乾隆,嘉庆,道光折二钱较少,小平钱居多,在同局同版式的制钱中进行直径比较,直径如果大于一般制钱0.5毫米-----1毫米的就是大样。咸丰币制紊乱小平钱直径一般在23---24毫米,当十制钱也不足值,当百制钱就更不足值了。同治发行货币较少,制钱不太规矩,直径大小悬殊较大,大样制钱较难断定。光绪,宣统以机制铜币为主,制钱只是一种辅币。

    直径36.8mm的咸丰源十是大样吗?

    谢邀你好题主朋友,

    咸丰重宝是清代后期清文宗咸丰年间(1851一1861)所铸币,铸有咸丰通宝,咸丰重宝,咸丰元宝,制钱称通宝,当四至当五十称重宝,当五十以上称元宝,但也有很多例外,初铸时钱型较大,以后逐渐减重,出现了不足值的制钱,重宝,元宝,宝源局(工部)虽然属于中央铸币局,由于连年争战,镇压太平军,使的通贷膨胀也同样出现这种钱币减重情况,一般咸丰宝源当十直经在31,33,34.5,像题主所说直径在36.8我个人认为应该是宝源当十大样币,回答不一定正确,有误见谅谢谢。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