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月经期间能做背部按摩吗

时间:2024-04-25 18:37:41 浏览量:93110

    月经期间哪里不能按摩

    月经期间能做背部按摩吗?

    在月经期接受按摩却要慎重,由于妇女在月经期全身和局部的抵抗力减弱,不利于经期子宫内膜剥脱后创面的修复愈合,也容易引起感染而患急、慢性妇科疾病。如果实在想按摩,可对背部及双下肢按摩,但手法不宜太重,以轻柔的揉摩手法进行。腹部是绝对不能按摩的,尤其是不宜捶、踩、擦腰骶部及下腹部。因为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会扰乱月经周期。其他部位有关腹部的穴位,也不要按摩。

    经期来的时候是不是不能按摩吖?

    不要做按摩,因为经期是女人最脆弱的时候,如果这时候按摩烙下病根不是什么好事,女性月经期间特别容易感到疲劳,这可能是由于缺乏钙质引起的四肢疲劳,此时可多吃一些含铁质的食物及能提高吸收铁质的蛋白,以补充失血带走的铁。这时候也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腰腿部等局部按摩,来帮助缓解疲劳感。但是女性月经期间,最好不要进行足部按摩。人们都知道,足部按摩的作用是消除气血运行的障碍,疏通经络,促进人体正常生理功能的恢复。女性月经期间进行足部按摩,不仅不会缓解疲劳,反而会增加月经量,给身体带来危害。

    月经期间能做背部按摩吗?

    女性的月经期间是不要进行背部位按摩的,月经期间进行背部位按摩,是容易引起身体的月经的剂量增加,出现经期延长,或者进行背部位按摩引起子宫里面出现月经淤血等等发生,具体的情况是需要根据女性的月经期间的临床表现进行对症治疗,避免进行背部位按摩。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