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肠胃不好的人可以吃香蕉吗

时间:2024-03-29 14:56:23 浏览量:21165

    消化不好如何调理

    肠胃不好的人可以吃香蕉吗?

    肠胃不好的人吃香蕉,这要看情况,有的人适合去吃香蕉。有的人则不适合吃,只需要看体质问题。香蕉里面含钾量高。患有急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者,都不适合多吃,建议这些病人如果每天吃香蕉的话,以半条为限。香蕉糖分高,一条香蕉约含120卡路里热量相当于半碗米饭,患糖尿病者也必须多注意吸取的分量不能多。

    肠胃不好可以吃香蕉吗?问?

    肠胃不好可以吃香蕉。肠胃不好提示胃肠道可能存在疾病,可能是功能性疾病,也可能是器质性疾病。功能性疾病比如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功能紊乱、肠易激综合征功能性腹痛等。器质性疾病如胃炎、消化性溃疡、溃疡性结肠炎、肠结核、克罗恩病等。

    肠胃功能不好可以吃香蕉吗?

    可以吃。香蕉是调理肠胃失调的食方,因为香蕉有着柔软的纤维而且柔滑。对于长期患者来说,香蕉是唯一可以进食的未煮熟食物,而不会有不良反应。香蕉还可以中和胃酸和减少疼痛。香蕉中含有丰富的5-羟色胺,这种物质具有保护胃黏膜、减少胃酸分泌的作用香蕉中还有一种特殊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促进胃黏膜的生长,增强胃黏膜细胞的抗酸能力,从而起到保护和修复胃黏膜的作用。香蕉中的某些化合物有助于减少导致胃溃疡的细菌的数量,从而保护肠胃。因此,患有胃炎及胃溃疡者,常吃一些香蕉,可以保护胃黏膜,防治胃病。胃不好人群禁忌调理胃的食物1.要以面食为主,例如面条、馒头。 米中含酸较多,所以尽量少吃米。2.熬粥的时候可以适当放些苏打,这样粥会比较熟,而且对胃也有好处。3.主食上可以选择小米粥就馒头,带馅的面食尽量少吃,不利于消化。4.饭前吃4到6粒生花生,不宜多吃,吃多反而伤胃。5.多吃养胃的食物:大枣、豆腐、白菜、牛奶、胡萝卜、健脾和胃,花生,红茶,蜂蜜等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