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家里蟑螂太多了,买了许多药都除不尽,朋友们有什么好办法吗

时间:2024-04-25 00:55:14 浏览量:29423

    蟑螂怎么消灭最彻底

    家里蟑螂太多了,买了许多药都除不尽,朋友们有什么好办法吗?

    说两句,一点点感想。

    一、家里要清除所有可能允许蟑螂聚集繁殖的角角落落,确保以后只要出现蟑螂的话,一定是外来的。

    二、清检所有的家内家外互通的孔洞、通道,比如说,空调机管道、上下水管道、电线管道、通风口、洗衣机的水口等,还有门窗位置,是否存在让蟑螂爬进爬出的可能,然后用合适的办法补漏、封闭,比如较大的下水口、空调风口,最好加一片金属滤网,不让蟑螂通过。当然,重点在厨房。

    三、然后再考虑怎么用蟑螂药、蟑螂笔、蟑螂贴之类的手段。

    这么一通操作之后,不敢说能彻底杜绝蟑螂,但至少可以说,以后家里再出现蟑螂,只是偶然从门窗外爬进来的。

    四、保持食物存放的良好习惯。没吃完的零食不能再随便留在桌面上,掉落在地板上的碎渣一定要清扫、倒进分类的垃圾容器,剩余的留下的,一定要每次都妥妥地装好、扎好、盖好。汁液痕迹、碎末一定要擦干净。

    还有,据说国内以前是没有那种“德国小"虫廉"”的,这种蟑螂,应该是出国回国的人的毛呢大衣里的虫卵中生出来的,但现在很多国内大城市里已经有了很多,可见它的繁殖生存能力之强。所以现在一些大城市里这种小蟑螂多见,而农村和小县城里则是土生土长的大蟑螂常见。

    五、如果家里仍然时不时地有蟑螂出现,那么可以判断你家周围的环境有很适合蟑螂生存繁殖的情况。比如住宅楼里有什么角落里有蟑螂窝,住宅楼下的树木草丛里有垃圾堆没清扫,或者甚至可能邻居中有谁家里,因为卫生习惯不好而滋养着蟑螂呢,这都很难说的。所以小环境重要,大环境也重要。如果人人都讲公共道德、都有公益心,人人都爱护公共环境,整个城市都很干净卫生、井井有条的话,每个家庭也都跟着受益。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