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30岁了,还长痘。有什么好的方法抗痘吗

时间:2024-03-29 06:52:32 浏览量:41764

    下巴反复长痘痘红肿硬硬的

    30岁了,还长痘。有什么好的方法抗痘吗?

    首先我们先看看长痘的原因:无论是青春痘还是30岁的人长痘(大人长痘),都是体内有“湿”,需要重点调理脾胃。青春痘,皮肤暗淡,粗糙,粉刺都是在酸性体质情况下,体内的代谢异常而出现的。要想好的话必须使酸碱恢复平衡,中和酸碱。吃碱性食物可以中和酸性,比如柠檬,柑橘,葡萄,乌梅等吃到体内都程偏碱性。长痘的人可以多吃点。重点说说青春痘与30岁长痘的食疗方法:1.第一种青春痘的食疗法:吃牛蒡(也称东洋参)。牛蒡凉拌,炖汤,泡茶都可以。做法:牛蒡去皮,切片,放在烧开的米醋里焯一下就可以了。(牛蒡就不会发黑了)。焯好的牛蒡炖排骨汤就可以了(做法与平常做法相同)。2.第二种30岁人长痘的食疗方法:当归生姜茶。做法:当归尾12克,姜3大片,红糖适量。首先把当归、红糖凉水下锅先煮20分钟之后,放上姜再煮5分钟就可以。备注:30岁的人长痘(大人长痘),是脾、胃、肾出了问题,寒湿加上气血不足了造成的。应该袪寒湿。吃当归生姜茶最好10点之前吃。一般吃一个星期就可以了。

    30岁了为什么还会满脸痘痘?

    谢谢邀请。

    痘痘是非常让人苦恼的,我个人也是从18岁经历了有快10年的痘痘经历,但是现在的话呢,直到2017年的9月份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没有再发。不管是医生还是任何一个人,他都没有办法保证,帮你调理好这个痘痘之后,可以确保以后不再复发,这个是非常不现实的,我们能做的就是通过个人的自身的一个节制,后期的预防,来减少痘痘的反复发作。

    30岁还长痘,这个非常正常,其实长痘痘和年龄是没有关系。我身边有见过40多岁还长痘痘的女性,偶尔还会在下巴,额头冒痘痘,这种情况真的非常多。长痘痘。的原因非常复杂,是由几种原因共同组成,导致痘痘的滋生,想让我调理痘痘的话,还要从根本上去解决问题。原因我们就先来看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脸上会容易长痘痘。

    经常长痘痘的小伙伴肯定也都很清楚,为什么我这个痘痘好了之后,过段时间又长了呢,这说明一个问题,那肯定我们自身的一个身体和皮肤的皮脂腺还是油脂分泌得非常旺盛的,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我们痘痘的问题。

    12种类型的痘痘,然后图片可能会有一些夸张,但是可以看哦。

    痘痘的形成到底是怎么来的呢请看图

    痘痘的形成有4个原因

    一,首先是皮脂腺及毛囊堵塞以及排泄不畅,导致皮脂排泄受阻:。皮脂腺分泌出的油脂,无法经毛发流出皮肤的表皮集聚于毛囊内

    二是内分泌失调—由于青春发育期卵巢和肾上腺素的机能活跃,体内的雄激素急剧下降,在雄激素的作用下,皮脂腺活跃使皮脂腺过度分泌,皮脂腺管及毛囊堵塞毛囊皮脂腺内大量的皮脂堆积。

    三,皮脂比例失调—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和蜡酯的比例失调,是皮质粘稠度增高排出不畅,聚集在毛囊内。

    四:局部感染—毛囊皮脂内的厌氧菌,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的繁殖分解皮质中性粒细胞聚集形成脓包结节,囊肿,把毛囊皮脂腺的结构破坏出现发炎脓包的问题。

    另外像父母的遗传,过度免疫力的反应,精神焦虑紧张,饮食辛辣肥厚,滥用药物,不合理的使用化妆品等,都与我们这个长痘痘的发病有密切的关系,包括爱吃甜食的女孩子要非常的注意,甜食是非常容易引发痘痘的一个原因,嗯,之前向皮肤科医生都会说姑娘一定要不要吃甜的,甜的话呢会导致我们身体的激素雄激素分泌过高,油脂旺盛。所以一定要切记切记哦。

    很多人会担心,我都已经30多40多岁为什么还会长痘痘,在这里也再次强调痘痘和这个年龄是没有关系的,首先我们要找出来我们长痘痘的原因,如果说面部非常的严重,一定要去看医生,不要自己急了乱投医,这样会耽误病情的治疗。

    痘痘就是长出来一定是发炎的,关于这种情况,我们要做到的就是要消炎。那我是关于痘痘是怎么消严的?这个是我在一次活动当中有见到这个上海九院的皮肤科主任,他在看到我面部的情况之后,给我说是皮脂分泌旺盛,是不是肠胃不好,嗯,包括是否熬夜,压力是否大,平时的清洁是否干净。医生详细的咨询之后,他就建议我说,如果说想要去治理痘痘,又同时想要去淡化痘印的,前提一定是先把痘痘调理好,因为只有痘痘好了之后,才能慢慢的去改善痘印。所以医生就推荐我先去消炎,再结合达芙文凝胶,就是能够控制油脂结合起来一起用,包括平时用护肤品要用含有水杨酸的一些精华或者洗面奶,后面我都将护肤品就是做了一个调整。——正在发炎的痘痘,一定不要挤哦,很多痘印痘疤都是挤出来的

    如果你是12种痘痘当中的第3种,可以看一下就是下面这两张图,那你的痘痘是比较适合用这个克林霉素的。——再次强调严重的看医生,本次只是作为分享,我我也是看了医生才知道的用这个药的哦。》

    克林霉素这款是消炎药,是一款抗生素,就建议我是用这个克林霉素凝胶啊,就是克林霉素他也是有局限性的,克林霉素是一种林可胺类抗生素,通常适用于厌氧细菌的感染,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它是痤疮常用的外用处方的药剂,说白了就是说克林霉素的成分比较适合,由于厌氧细菌感染引起的痘痘发炎,白头痤疮粉刺,那我们在观察自己的痘痘发炎,周围以及痘痘发红很有可能就是厌氧菌导致,再次强调,克林霉素呢不是激素,它是一种抗生素的消炎药

    关于痘痘的形成和预防,药物治疗是一方面,另外好的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都非常的重要。一定不要熬夜,吃辛辣的食物,能运动的小伙伴可以适当的运动出汗,加速皮肤的代谢。之前也分享过关于痘痘的可以看看哈。

    关于痘痘的分享到这里,希望对你有帮助,以上只是个人的观点和分享,痘痘调理过程非常的漫长,需要耐心的等待。感谢阅读支持,喜欢点赞分享,让更多朋友知道。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