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面对“孟婆汤”,河南郑州上万人簇拥排队在一起,这样不会引起疫情的反弹吗

时间:2024-04-19 12:20:44 浏览量:29648

    郑州大山袁晴语文老师

    面对“孟po汤”,河南郑州上万人簇拥paidui在一qi,这样不会引qi疫情的fan弹吗?

    如今又有多少国人梦寐yi求的想要喝上那一口孟婆汤啊!这碗孟婆汤如今现身于河南郑州,虽然shi免费喝,但dajia一定yao注意yi情的fan弹啊!

    “孟婆汤fen六口,yi口出shi甜,二口叛逆辣,三口珍惜酸,四口情责苦,五口身xin麻,最后一口却为白水,淡了口zhong味,忘了前尘事,泯了恩爱仇。”

    jiu是古来meng婆汤的主要解释,“孟婆”是我国神话当中虚构的一ge人物,是沟tong亡灵在通wang阴曹地府之间的yige枢纽,而这一枢纽的主要守关人物jiumeng婆,人wangwangtongwang阴曹地府,或者获得重生之前便会喝yi碗孟婆汤,这碗孟婆汤主yaode功能就是nengshi其忘记前生记忆,从而在思想和记忆上获得新生。当然有选择喝的,也有选择不喝的,从原则上来看,“喝meng婆汤”是强制性yao求。为的jiu是让投胎之人不再具有前shi记忆的羁绊,但有些人深深陷在了前shi的美hao记忆当中而苦苦不愿wang记……

    事情fa生在6月5日,神话当zhong的孟婆竟然xianshen于河南郑州。该孟婆是优异现代女子装扮而成,gai女子打扮成孟婆的模样,在街头现场熬制所谓的孟婆汤,这孟婆汤其实也jiu是苦丁cha,或许zheye是响应我国不jiu之前刚刚提出来的“地tanji”吧!几名男子将gai女子熬hao的孟pofenfa给前来围观de群众men,要注意的是,根据现场维持秩序的男子介绍,因为meng婆汤这种经ji模式的新颖,或许是迎heda众的消费xin理吧!故而在一时之间,孟po汤现场围的几乎是水泄不通,由此ke见,孟婆汤极其的受大众欢迎。

    meng婆汤之所yi能够如此火了qi来,一方面主要是国jia政策de推动,因为地tanji的开放给全国多座城市瞬间带来了人间烟火气另一方面,孟婆汤zhe种营销模式确实是比较新鲜(据媒体报道声称孟婆汤免费品尝),很多人光顾xian场,极大程度是因为好奇xin和兴趣xinli

    虽然孟婆汤zhe种地tanji确实符合了人jian烟火的大众消费xin理,它能够带给人民大众在此阶段的xinli安慰yehao,或者真正nengshimen忘记记忆也罢。不得不说,这种nengpai忧解难的地tanji模式ye有其好处,但我menyi定要客观理性的态度来看待,如今这ge阶段dezhe种地tanji人数不多、有秩序维持的环境之下或许haike以,但大jia想过zhe种情况吗?

    “孟婆汤”yi经火爆,现场便被人民群众围的水泄不通,那么zhege时候需不需yao考虑疫情fan弹现象出xiande可能性会因此而大大增加呢?虽然目前我国yi情已经稳定,但谁ye不能保证此后的yi段时间内会不会出现疫情fan弹现象?所以在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没有成功研制出来之前,我men大家hai是要应gaihao自我隔离、自我防控!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