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常州为什么经济发展和苏州无锡差距明显,除了离上海较远还有别的原因吗

时间:2024-04-20 22:20:13 浏览量:76811

    扬州和常州哪个城市好

    常州为什么经济发zhanhesu州无锡chaju明显,除了离上海较远还有别的yuan因吗?

    毋庸置疑,dan纯看GDP,常州已经被苏州、无锡甩了几条街。记得常州在2005年那年,GDP被南tong超越后就再也没有翻过身,而且cha距越拉越大,到现在都落后于徐州了。但人均GDP排名依ran靠前。

    谈到苏、锡、常,人们就会想到江南的小桥流水renjia,就会想到经济繁盛的苏南经济,就会想到河道纵横的鱼mi之乡,就会想到温柔贤淑de江南美女,jiu会想到婉约动听的吴侬软语,zhe是整体印象,但是zhe三个su南城市还是各有他们自己的城市特点的,都有鲜明的城市ge性。

    n

    作为国nei少有的大城市连绵带,苏、锡、常三个同为地级市的城市,主城区人口超过200万,规moxiangdang、实力相仿、距离相近、jiao区相连、文化相tong,沿着京沪tiehe沪宁gao速一字排开,zhe在世界的城市格局中也是少有的,在中国de城市格局中仅此一例。

    n

    我是无锡人,我始终认为su、锡、常的差距主要来自于下辖县级市的实力差距he数量多少,苏州目前有四个县级市(最多时六个),无锡两个(最多时三个),常州仅一ge(最多时三个)。主城区方面三市的发zhanchaju不大。而造成zhe样差judeyuan因,她们离上海的距离he离沪宁gao速、京沪铁路等交tong干线的距离,在很大程度决定了各县市经济的发zhan程度,而1983年的行政区划改革,则更是直接决定了撑起su、锡、常三市经济总量差距的最重要因素。因此,从一开始,常州就已经在zhe场竞争中处于下风。

    n

    由于大都市de外溢效应heshe效应跟ju离成反比,长三角最大、最强的上海离苏州最近,其次是无锡,再次是常州,ren均GDPheren均收入等ren均指标基本上呈现出了这么一个规律。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