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记事本如何记录东西 由于突然停电,我在记事本刚记录的东西没了,怎么可以找到

时间:2024-04-19 18:58:21 浏览量:90741

    记事本如何记录东西 由于突然停电,我在记事本刚记录的东西没了,怎么可以找到?

    由于突然停电,我在记事本刚记录的东西没了,怎么可以找到?

      记事本内容没有保存关机了,不能找回来。  

    1、编辑中的记事本内容,在没有保存或自动备份的情况下,都不会在硬盘上留下记录,而是临时存储在内存中。  

    2、内存的特点是存取速度快、读写方便,但是数据不能长久保持,断电后自行消失,因此当关机时如果没有对文件进行保存,则关闭计算机时断电后,其中存储的信息都消失了,对于已经消失的数据,是没有办法找回来的。

    电脑记事本怎么保存?

    方案一:使用管理员权限打开“记事本”来进行host文件编辑。在打开的记事本程序中打开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目录下的host文件,进行编辑保存即可。方案二:将host文件移动到桌面上,使用记事本编辑后移动回原目录,先将host文件直接拖动到桌面上。动到桌面上以后,我们可以直接用记事本编辑并且保存,保存后我们再将host文件移动回原目录中。1)利用记事本过滤非文本信息: 记事本只能记录纯文本,利用这点我们可以将网上复制来的东西(可能包括文本、图片、表格等等)中的非文本信息滤除掉,而使用Word会发现什么表格、人工分行符、段落格式标记等等一系列的琐碎问题非常多,手工删除又特别麻烦。如果只是想复制文本,那么,可以先将网页中的内容复制到记事本中以过滤图片等多余信息,然后再从记事本将文本复制到Word再做进一步的编辑,这样就可以获得真正纯净的文本了。2)让记事本自动换行:每次打开记事本文件总是显示一行长长的文本,阅读起来一点儿也不方便,其实只要选择菜单上的格式,然后将自动换行勾选上,这样文本就会根据记事本窗口大小自动换行了。3)让记事本自动记录上次打开的时间:在记事本的第一行写上“.LOG”(不包括括号并且为大写字母,注意前面有个点),这样今后打开记事本文件就知道上次最后的打开时间了。

热门话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