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

怎么去除垃圾桶异味 垃圾桶有异味,怎么能去除呢

时间:2024-04-19 22:10:43 浏览量:85910

    怎么去除垃圾桶异味 垃圾桶有异味,怎么能去除呢?

    垃圾桶有异味,怎么能去除呢?

    很简单的,你在垃圾桶里面撒上点小苏打吧,这样就能有效的去除异味的,我自己家里的垃圾桶里面都有撒小苏打,一点异味都没有?8

    垃圾桶的异味可以用什么窍门去掉?

    如何去除异味之如何清除垃圾桶的异味。在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盛放垃圾的垃圾桶,垃圾桶因为要接纳各种各样的废弃物,每天都被细菌、病毒、霉菌包围着,从而污染室内环境,因此也是一个极易藏污纳垢的“细菌窝”。并且当垃圾桶用了时间长了以后就会发出异味,如果不及时的清理会污染我们居室的空气,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这里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快速清除和预防垃圾桶异味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何去除异味之如何清除垃圾桶的异味

    把垃圾箱的底部铺上一层报纸,把两三包干燥剂放在报纸上,干燥剂可以吸收垃圾中的水分,没有水分垃圾就无法散发出气味来。

    垃圾桶因为要接纳各种各样的废弃物,每天都被病毒、细菌、霉菌包围着,从而污染室内环境,因此也是一个极易藏污纳垢的“细菌窝”。垃圾桶在选择、摆放和清洁方面都要特别的注意。

    首先,在购买垃圾桶时,尽量选择不锈钢和竹编材质的。目前市面上的一些垃圾桶由于塑料材质来源不清,可能会带有一些放射性物质或有害挥发性物质,存在一定的健康隐患,但不锈钢和竹编的不仅少有此类问题,也容易清洗。另外,小一点的垃圾桶,可以促使人们勤倒垃圾,缩短了病菌滋生的时间。

    其次,从放置来说,家中的垃圾桶放2个就够了。放多了既占地方,又增加污染的比例,一般厨房、客厅各放一个就可以了。厕所马桶如果冲水功能较好的话,便后的卫生纸可以直接用厕水冲走,没有必要再放垃圾桶。

    同时也可以放一个有盖的小垃圾桶,同时垃圾桶还要放在通风较好的地方,这样可以方便及时散去垃圾产生的一些气味。

    有以下的办法可以祛除异味,建议都可以试一试:

    1、 直接喷空气清新剂

    2、 倒掉垃圾后,清洗垃圾桶

    3、 用塑料袋装垃圾,每天清理垃圾

    4、 对于难处理异味,环艺建议:用热肥皂水擦洗垃圾桶外侧,然后向垃圾桶里倒入一点白醋,大约10—15分钟后,倒掉白醋晾干。然后,在垃圾桶底部撒一点苏打粉即可。

    5、 用安利多用途浓缩清洁剂即可。内含紫丁花,可以祛除这些臭味!连蟑螂蚂蚁都会少一点的。

    6、 在垃圾桶旁边放点茶叶(什么牌子都可以),除异味和消毒的。一次放一小包的够了!

    7、 购买垃圾桶的时候选用带盖的,倒垃圾的时候就异味大一点,平时就没什么异味。

    8、 在垃圾桶边上挂一块碳,碳有除臭功能。

    9、使用干燥剂把桶内的水分吸干,那么就不会有异味跟着水分一起散发出来。

热门话题 更多